尼比魯星-第九章 基地生活(二)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林坤璟做完能量球後,決定再去看看別的房間,這次他選了雙蛇對星星的房間。
「傳送傳導裝置?」記得走廊盡頭就有一個啦,這間是什麼啊?林坤璟抱持著這疑問,將光球放進凹槽裡。
門一打開,裡面的空間漂浮著大大小小的碎片,大致上分成了四大塊,其中一塊的平滑面接近右下角處有個發光的小亮點。仔細一看,亮點好像坐落於番薯形狀凸起的上方,這形狀讓人覺得莫名的熟悉,這不就是台灣嗎?在亮點右邊一點的位置還有個較黯淡的亮點,這位置好像接近沖繩。在往左看,接近馬達加斯加島的位置有另一個黯淡的亮點,這個位置也已經接近平滑面靠左側的邊緣。其他地方還有更多幾乎失去光芒的點,散佈在這四分之一的地球碎片上。
在林坤璟認出台灣之後,他陷入震驚的狀態,居住了這麼多年的地球,居然一朝一夕就變得這樣四分五裂。原本無法出去這個基地,他還有點隨遇而安的隨意感,現在倒是覺得有點絕望、失去生命意義的感覺,他瞬間被巨大的孤獨感擊倒。意識到他可能漂浮在宇宙裡不知名的空間裡,他恍恍惚惚的走進「月之女神」的房間。

一進到「月之女神」的房間裡,芙蕾雅正坐在貴妃椅上吞雲吐霧「現在知道真相了嗎?」林坤璟沉重的點了點頭,有氣無力地回答「對~~」。
芙蕾雅一彈指,出現一張看起來超好躺的沙發。林坤璟順勢就趴了上去,甚麼事都不想做。
很長一段時間,林坤璟就這樣一直窩在沙發上,直到能量球快消失的提示出來,他才去補充能量球。他沒發現的是,能量球支撐的時間越來越短。

直到那一天。他剛換好能量球,進到「月之女神」的房間時,找不到他平常躺的沙發,芙蕾雅從陰暗處走了出來:「很抱歉,孩子,恐怕你無法繼續這麼頹喪了,你的精神力嚴重不足,再這樣下去,你將會直接生活在黑暗裡,連開啟房間的能力都沒有了,你確定這是你所想要的生活嗎?」
林坤璟在行屍走肉這麼多天後,終於開始思考: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在家人及全世界都毀滅的時候,有一個人救了我的生命,這只是單純的幸運嗎?如果我就這樣死亡了,那就沒有人記住地球的樣子了,這樣地球就真的覆滅了,這是我要的嗎?就算不要想的那麼偉大,我有辦法就這樣生活在黑暗中直到死亡嗎?
這時候林坤璟突然想到,他進生物艙時,基特說了:「如果可以,我會回來找你。」林坤璟決定抱著這個小小的希望,努力活下去。
芙蕾雅觀察林坤璟的表情,鬆了一口氣,只要有求生的意志,就還有希望。

因為能量不足的關係,林坤璟只能先使用「精神鍛鍊裝置」的房間。
可能是因為對未來較沒有未確定感,這次林坤璟很快就進入了狀況。
精神一穩定,就聽到女性機械音傳來:「第二層意識連接。」

鈴鈴鈴~鈴鈴鈴~
「吵死了!」
林坤璟睜開眼,在熟悉的位置按掉鬧鐘。
(奇怪,這不就是我的房間嗎?)
看著熟悉的房間,下意識拿起桌上的手機。
(嗚哇!今天的課要開始了!)
他馬上從床上彈起,狂奔至學校,還好安全上壘。
(怎麼覺得離上次上課的時間很久了。)
昨天又夢到地球毀滅,被困在基地的事⋯⋯。

心神不寧的上完最後一堂課,換上foodpanda的制服,開始今天的打工。
今天的狀況不太好,不小心闖紅燈2次,不知道有沒有被拍照。
總覺得今天過得好不真實,是因為今天是尼比魯星在這個月裡最靠近地球的一天嗎?
抬頭望向天空,尼比魯星近的像是有另一片陸地就懸在頭頂,這是最近越來越熟悉的景象。
就在林坤璟望向尼比魯星的某一點時,突然間頭暈目眩,緊接著一個向前的墜落感,然後他往前傾倒,失去了意識。

「嗚哇!」林坤璟從入定的狀態中醒來。
"第二層意識連接結束,精神力評定40分。"
(好真實的訓練啊...)林坤璟忍不住感嘆,他幾乎要陷在過去的甜美回憶裡。只是,最後出現的那顆星球是怎麼回事?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