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迷航記#4|遇見E星球004:火花與落幕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愛迷航記#4

E星球離開了

不是無預警的

我忘了它本來就是在另一個國度

之前只是暫時回到我現在所居住的這個國度


在它離開前,我採取了行動

我慢慢的靠近並沒有受到它的防衛

但突然意識到它要離開了,時間似乎不太夠

加速到了更近的距離

但終究還是遇到了第一座高牆

所以我不得不採取更多溝通

詢問它是否願意放下橋樑,讓我繼續前進

其實,我知道還有更多種方法可以進行『攻城』

但是從很久以前,我就放棄了這種攻陷的想法

因為基於某種天生的天份

我知道該如何喬裝入城

我知道該如何在城牆外演一齣戲,來打動城門的開啟

我知道該用哪一種武器和手法,削弱守城人的防衛心

最終達成攻陷的目的

但是當我成功進城之後

卻不得不繼續偽裝我的偽裝

其實一鬆懈馬上就會被識破了

就算不被識破,這樣的快樂也無法持久

不能做自己豈不是憋死了?

所以我開始理解不擇手段的攻破城牆

其實也沒有多大意義


所以這次我學會尊重的,禮貌的詢問

第一次沒有反應

我用另一種方式再問

結果哎呀

連問了三次橋樑都沒有被放下來

既然是我的日誌我就老實說吧

這還真的是有點生氣!

哎不過你怎麼知道呢,也許對方也有很多顧慮

顧慮不久的之後要離開

顧慮輕易的放人進城又會擾亂了城內秩序

我可以理解

無論宇宙中各種星球的樣貌如何不同

很少人不害怕他人登陸所帶來的未知

因為未知也可以被視為一種威脅


所以我被迫停留在原地,有些沮喪

但我想我的禮貌獲得了回報

在E星球啟程之前

我們在彼此共同認識的星球上碰面了

那是朋友的星球

在那裡我們兩人都是安全的

短暫的實質相處,我問我自己感受到什麼

這個火花是什麼樣貌?

是仙女棒?是絢麗煙火?還是炸彈...

我感受著

我們相處起來是如此舒坦

像是一片寬闊的草原上,靜靜燃燒著溫暖的營火

在我心上流動的愛是如此純粹和溫暖

與之前激烈的火山噴發、或是飛蛾撲火的感受不同

我再一次對我自己和E星球的相處時光感到訝異

在這個當下我沒有其他的想法

只是珍惜著,感受著


時間晚了,我們都要離開朋友的星球回到各自所在

道別的時候我思索著要講哪一句話

我們認真的對視,最後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講

那時我腦中想著是否要表態我對它更進一步的好奇

但心是更真實的

『要放它走嗎?還是不要放它走?』

其實我不知道我的心為何這麼想

但現在回頭看

或許當時E星球已經給出了答案

而我還迷失在我自己假設的問題裡


總之,最後一秒鐘我決定『好吧,讓它走吧』

(雖然實際上我也沒有其他選擇)

但或許我更想要就此不再繼續花時間繞在E星球旁

我可能想要止血

又或許我想就這麼離開,前往下一場旅程


隔天E星球離開了

不是無預警的

我也做出了選擇

但願這一段可以就這樣落幕

我忍不住輕嘆一口氣

回到我的星球

不敢想像如果這只是一個中場休息

該如何是好


#旅人一號 #戀愛迷航記 #遇見E星球

這裡是旅人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