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未來的我

2018/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踏進我最愛的日式食堂,我毫不猶豫地點了豬排咖喱飯,或許因為這是我那嚴肅的老爸,童年時期唯一帶給我的回憶吧!這間日式食堂在小巷內,平常客人也不多,我總喜歡趁著翹課的時間,來這裡蹓躂。講到我那固執的老爸,我翻了翻手腕,想到如果被老爸發現我剛才做的事情,一頓罵肯定又是跑不掉的!
愛看科幻小說,愛看A片,愛翹課,成天做白日夢的我,處處都不討老爸的喜歡,他總是沒想過他自己的職業就是個演員,我遺傳到這些天馬行空的行為,一點都不奇怪,而且我覺得這就是我自己,雖然一個高二男生稱不上成年人,但我總知道,身為一個人該過什麼樣的生活,面對什麼事情該有什麼樣的態度。
我懂的。
畢竟我年輕,什麼可能都會發生的。
正當我等待著豬排咖喱上菜的時候,忽然一名頭髮灰白的老人家走了過來,明明店裡面還有不少空位,他卻硬生生地坐在我面前。我抬頭一看,視線就離不開他的五官。因為,這個老人家的容貌,活像是五十年之後的我自己。
「江太斗!」老人家毫不遲疑地叫出了我的名字,這更接近了我心中的推測。
「你是⋯⋯?」我問。
「我也是江太斗⋯⋯」老人家斬釘截鐵地說了我的名字,我整個人傻掉。科幻小說我看得多了,但我從來沒想過會真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我不信。」
「不然你考我?」
「⋯⋯我最愛打的遊戲?」
「魔物獵人!」
「我最討厭的食物?」
「茄子!」
「我最常看的 AV⋯⋯」
「三上悠亞!」
面對著眼前的「江太斗」,我真有點傻了,我問的關於我自己才知道的問題,他一一都能夠回答,絲毫不用考慮。可問題來了,如果他真的是老年的我,為何要在這時候出現在我面前。
「好,就算我相信你是以後的我,那麼請問你,這個時候現身來找我,有何貴幹?」我話說到一半時,老闆端著豬排咖喱送到我面前,一陣咖喱香撲鼻而來。
「當然是來幫你的!」
「幫我?」
「我知道你們班有個叫小美的!」
「如果你是我,你當然知道⋯⋯等等,不會是小美在未來,發生什麼事了吧!」
「她沒事,你也沒事,我今天來就是要讓你知道,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要勇敢地追求她,雖然中途會有一些問題發生,但最終,你們還是會在一起的!」
聽完老年的我講完這段話後,我雙眼發怔地看著他,腦子裡,瞬間跑出十幾種未來的可能性。難不成我和小美⋯⋯我不自覺地搖了搖頭,我不想接著問,而且,我看他也不想多說什麼了!
他站起身來,就打算離開,我連忙也站起身,刻意伸出我的右手,想要和他握手!畢竟,這種自己與自己見面的機會,肯定不會多吧!他緩緩地伸出他的右手,用力的與我緊握著,接著,他就走出食堂了!
這次見面,在我心裡,留下了一堆問號。
時間大概過了一個禮拜,我正在用手機和小美講著數學筆記的事,因為翹課的關係,我需要他上課時的記錄。我輸入「那明天你要記得帶筆記來喲」。
「知道啦。」他回應我。
「愛你喲!」我俏皮的回著,忽然,老爸敲了我房門,走進我房間。
「太斗呀,老爸有個事情要跟你說一下!」老爸的表情有點嚴肅,一時之間,害我連忙在腦子裡搜尋自己最近是否做了什麼惹他不爽的事!
「就是呀,上個月不是帶你去做健康檢查嗎?結果出來了,那腫瘤,是惡性的⋯⋯肺腺癌⋯⋯」老爸的話一說完,頭很低,我沒看過他這種姿態,從來沒有。
「⋯⋯會好的嗎?」我有點恐懼地問。
「只要你有耐心,還不算太晚發現,太斗,你一定可以活得,比老爸老⋯⋯」聽到老爸說出「老」這個字眼,我倏然想起那天和自己見面的奇遇,然後我原本驚愕的表情,因為想到自己都可以見到未來老年的自己,那也就表示,這個癌症對我來說根本不會是個問題,我肯定會過得去呀!於是我笑了,開懷地笑著。
「哈哈哈,爸,沒事,那就治療呀,我肯定很快就會好的啦,看什麼時候要開始治療,要不要跟學校請假,爸,你說了算,我都配合!」
老爸這時終於抬頭,露出了一點微笑,拍拍我的肩膀,像是放下了心頭的重擔,接著就走出了我房間。
我依舊笑著,笑著,等到確認老爸已經離我的房門很遠之後,我臉上的笑,逐漸轉換成一種無奈的笑,接著我哭了出來。一種痛徹心扉的嗚咽!
我很想跟老爸說:「爸,小美是男生,是我死黨,你偷看我手機上的『愛你喲』是我對他的慣用語,當你告訴我,我和小美以後會在一起時,我瞬間有閃過『難道我沒發現自己的性向!?』的這種念頭,等到和你握手後,我看清你的右手上,並沒有任何我在當天才去刺青完的痕跡,我就已經知道,不愧是身為演員的老爸,不知哪裡找來的特殊化妝,以及長年觀察我的言行舉止,果然惟妙惟肖地模仿了我⋯⋯」
然而我一直沒弄清楚為什麼老爸要在那時候玩這種穿越的角色扮演,直到剛才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我雖然明白,但我得要配合你演,我不能拆穿。
因為我覺得這就是我自己,雖然一個高二男生稱不上成年人,但我總知道,身為一個人該過什麼樣的生活,面對什麼事情該有什麼樣的態度。
我懂的。
畢竟我年輕,什麼可能都會發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