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牆壁與阻礙是想像出來,唯有開始才是真實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大師面對面/從入門到入土,堅持寫下去:直擊大師寫作人生
大師座談Q&A
一開始由搭機、起飛、翱翔三個階段來描寫創作的過程,通常多數人在是否決定要成為寫作者時,就會被許多的選擇所困住,在過多思考的當下,遲遲走不出那搭乘的第一步,拿掉所有的選擇,好好的思考核心理念,哪些是自己想做及不想做的模式,確定路線後搭機啟程,開始才會有沿途的美麗風景。
起飛的當下是最需要用盡全力與心力的瞬間,也是很多人墜機的階段,柏鋒老師分享,在這個階段就先寫出最用力的十篇文章,模仿會增加起飛的阻力、編輯會增加升力,不去追求最省力的方式,才能飛的穩健一些。
最後是翱翔,也是真正辛苦的時刻,這個時刻機會會逐漸增加,這時會回到起飛時,定下的核心價值,這樣的價值會成為抉擇的關鍵。
寫作像是一次人生飛行
中場是關於老查分享的寫作的旅程,寫作會成為意料外的可能性、成為人生的際遇,每一則故事背後看似簡單的臨時起意,可是在一次次的累積下,成為了一本書、一個作品,還有與自己的約定,設下新挑戰的同時,也享受破關後的成就感,直到能對自己說:「我覺得這次寫的真的不錯」
寫作是一場與自己的旅程
第三場是陶曉嫚作者的分享,當中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持續對這個世界刷存在感”,簡單卻重要,每個寫作的當下,都是在記錄關於自己與世界的連結,唯有那個當下會成為獨一無二的旅程。
你的價值會隨著時間與付出長大
活動QA記錄
  1. 寫不出東西時怎麼辦?
  • 正面迎擊找人打筆戰、投入戰場,透過筆戰去瞭解議題,磨練出自己的觀點,更瞭解自己對於議題的傾向與原因
  • 瞭解確切的原因,情緒與問題的產生,是因為知識、能力需要補足亦或是其他的狀況,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1. 持續寫作的動力?
  • 不設定主題,邊寫邊想讓文章長出更多的可能性,持續的輸入輸出練習不斷思考。
  • 追尋自己寫作的內在動機、初衷,對什麼樣的議題有所追尋,當成為一個指標時會向市場證明價值。
「文字是最能夠沈澱知識含量」
瞭解自己的思維模式與擅長表達方式,嘗試去創作,踏出一步之後才是真正的開始.
最後是柏峰講師給我的作業
如果今天你是台上的三位講師,你想在30分鐘跟大家分享什麼呢?
這是一個當下讓我自己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但我還是試著想回答,我想我會與大家分享閱讀的初衷與開始喜歡文字的瞬間吧,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完成第一本書閱讀後當下的滿足感,因為開始閱讀而慢慢的喜歡寫下一些文字,我想這些是持續寫作的初衷,因為喜歡而一直寫下去,只是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此而已.
突發而寫
突發而寫
因為喜歡而寫下文字,想為自己與生活留下一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