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開啟新自學計畫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很多人都過著工作型的人生,生活重心裏只有工作、家庭。人生的成就感和認同感全都來自於工作,當職場上發生變化,任職的公司忽然裁員或是倒閉,失去了職場舞台,原本來自於職場的成就、自信感、經濟支柱完全崩塌,隨著找工作的時間拉長,自我懷疑的情緒高漲,無助的人會想著:如果我的身份不再是從前的我,那麼我是誰?不投入這份工作我又能作什麼呢? 我也曾經歷過這種低潮時刻,所以當工作技職專業與經濟能穩定發展之後,我開始探索新的領域,這種生活的實驗探索,也許是年少時未完成的夢想,也許是第二專長,多方面嚐試新的技能,持續下去讓自己到一個成就感的新身份認同。

開始塔羅牌實際練習,牌義才會活化

疫情爆發到現在超過一年了,你的生活有因此受影響嗎?? 生活裏的風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或許你總是扮演著指引方向、領導者的角色:如同寶劍國王的聰明睿智,但當你沮喪徬徨時誰能療癒你? 為你指引方向?? 開啟塔羅自學計畫,把它當作生活裏有趣的一場實驗,當然,不止是學習塔羅牌,嚐試新技能的學習歷程,就等於展開全新的身份認同實驗,也許是插花、手作、潛水、木工、甜點、繪畫…等新技能,為生活尋找新的樂趣。
市面上有許多的塔羅工具書,每個作家對於牌義的解釋,都屬於他們自己獨到的見解,只有當你投入耐心塔羅牌練習,牌義才會活化,變成排憂解惑的良方。不要想著短時間裏就完全熟記78張牌的牌義,沒有組織化的學習,強記下來的資訊太片斷了,面對千變萬化的牌局解牌的思緒很容易被卡住。不論是加入塔羅教學的課程,或者是研讀手邊的塔羅工具書,當你一邊點頭一邊說:老師說得有道理,這張牌義解釋得真好…然後呢,沒有行動就沒有然後,得來速的資訊,永遠比不上追根究底和實際練習之後,找到的答案珍貴和記得牢。愈多的練習和牌陣演練,看到的塔羅牌上的細節會愈多,也愈有能力跟朋友或是客戶解釋塔羅牌要送給他們的建議是什麼?

好書好觀念 ‧ 開始學習計畫

為了研究塔羅牌,我投入許多時間研讀習慣養成、高效學習…等有關的書藉,我曾經誤以為小習慣不會惹上什麼大麻煩(比如說:拖延症、分心),我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 自以為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完成許多了不起的事,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斷斷續續的嚐試學習塔羅牌,始終有些問題克服不了,但又不明白問題到底出在哪裏?直到去年聽書評推薦,買了「原子習慣」這本暢銷書,它帶來的一些觀念,雖然許多不是新觀點,但我覺得非常適合套用到塔羅牌的學習上。如下:
1)在日常環境裏,讓好習慣的暗示隨處可見,花一點心思移除壞習慣的誘因
2)不要中斷連續學習的紀錄,只要錯過一天就盡快追回進度
3)提供自我進步的證據利用習慣追蹤器量化,檢視自己是否貫徹執行某個習慣
如:完成這個任務,就在行事曆上打勾
4)養成追蹤習慣的行動意識,幫助你持續完成好習慣,滿足你達成目標的成就感

就像作者提倡的精神,”習慣是不可思議的力量來源,每天進步百分之一,長久下來,它們會互相堆疊,最終成就遠遠超出你預期的投資,習慣雖小但力量無窮。”
----------------------------------------------引用書裏的某個章節,共勉之--------

預知十年後的你,不需要求助塔羅牌

想想你學習塔羅牌初衷,是為了療癒疲憊不堪的自己??想掌握命運、改變命運??或者是想成為占卜師為別人指引迷津?? 嚐試在人生中多一個新的斜槓身份?這些目標都很棒,只要對你來說有義意值得投入心力就夠了。重點不在於你現在多麼成功,你應該關注在日常的習慣是帶你走向成功的未來,還是揮霍無度的毀滅,假設你我都是健康滿分的人,但是我每天只喝手搖飲料、速食&炸物+重口味餐食當正餐,煙酒不離身還熬夜通宵不休息,只要日常習慣不改,十年後我還會是健康的人嗎?
想要預知十年後的你,不需要求助塔羅牌,只要追蹤自己每個月的小成就,這些小習慣將會把你帶往可預見的未來。時間這把殺豬刀除了讓人變老,也會放大你錯誤的決策和壞習慣,用對的方法學習,你也能複製成功的經驗,讓大腦能套用到其它新技能的學習上。
趁熱度還在,快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吧

別讓拖延症擔誤你的學習計畫

今天就是最好的時機,選一本內容讓你非常認同的塔羅牌工具書,儘力在30天之內把這本書內容讀完,最近我在研讀「塔羅自學指南」這本書,真的很推薦給想深入研究塔羅牌的你,除了牌義、牌陣還有循序漸進的練習,建議讀到牌義的部份可以放慢速度,能幫助審視自己目前對塔羅牌了解到達什麼程度。
現階段先從小阿爾克納(含宮庭牌)的基本含義開始,大阿爾克納雖然只有22張牌,但它們的含意比較深層複雜,惟有對小牌的牌義作深入的理解,之後再回頭來學習會更容易上手。一天完成一件塔羅牌的練習任務沒什麼了不起,持續下去就很有幫助,請把這篇文章當作學習牌義的前導文章,擬定自己的學習計畫,假設你剛完成了78張牌的”每日一牌”練習,太棒了你可以開始進行30天的強化牌義練習計畫了,既然下定決心把塔羅牌學得深,就趁熱度還在快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吧!
請先設定一個目標(如: 30天或45天之內,完成單張與多張牌組的練習),只要一個蕃茄鐘的時間,25分鐘一到就休息5分鐘,分享幾個來自「塔羅自學指南」裏的練習建議,如下:
★★ 每天維持至少一個蕃茄鐘的練習時間,為了加速練習進度只用正位解牌就好★★

Step*1) 只取小牌出來徹底洗牌
[練習內容] 進行小牌(包括:權杖、聖杯、寶劍、錢幣牌0-10 + 宮庭牌4張)的交叉練習,取最上面的二張牌,觀察它們的共通性?紀錄下來,持續下去直到小阿爾克納牌組練習完成

Step*2)上述練習完成之後,只取小牌出來徹底洗牌
[練習內容] 進行小牌(包括:權杖、聖杯、寶劍、錢幣牌0-10 + 宮庭牌4張)的交叉練習,取最上面的二張牌,觀察它們的關聯性? 如果對眼前的組合沒感覺,就重新再洗牌、抽牌,快速把二者的關聯性紀錄下來,練習的重點是訓練觀牌的敏銳度。

Step*3) 上個練習完成之後,取小牌出來徹底洗牌
[練習內容] 進行小牌(包括:權杖、聖杯、寶劍、錢幣牌0-10 + 宮庭牌4張)的交叉練習,取最上面的三張牌,牌的排列順位是從左->右,一張一張解讀它們,三張牌讀完,用原牌組從右->左,反向再重新解讀它們,作完之後,才可以重新洗牌抽牌,再起一組新牌組。這個練習對於釐清事件的前因後果的解讀,甚至是解讀”時間之流”這類的牌陣很有幫助。
除了上述幾個練習模式之外,書裏還提到了許多實用的小撇步,不妨拿起手邊的塔羅牌來練習看看,相信不久之後,牌面裏的各種隱喻和符號會展現在你的眼前,接下來探討關於牌義的章節都會在文末提到要怎麼作些練習??
莫忘學習塔羅牌的初衷,歡迎大家持續關注我的新文章喔。
參考資料出處
1.「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2.「塔羅自學指南」
用科學的圖像思維來學習塔羅牌的奧妙,藉由學習與探討塔羅牌的正能量療癒心靈,在日常中陪伴你,走進塔羅牌的世界,找到最佳的建議,聽從心的指引和勇氣迎向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