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塔羅的自癒過程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遇到1小時3000元的塔羅師後沉寂一段時間的我即使看了下了猛藥的書,還是陷入一段黑暗之中,現在去努力回想有點快忘記那時沉寂黑暗的日子。
總覺得每天低迷到覺得上班既不是自己的喜愛又找不到自己能做什麼,人生的目標沒那麼好找我也知道,但至少我當初以為塔羅牌可以像萬用解一樣幫我引導到適合我的位置,就如同我現在盲目的去問chat gpt我的人生目標和使命,當你用錯關鍵字,它的回答有如大海撈針,即使講了上百句就是戳不中你的痛點-就如同塔羅牌解牌一樣,雖然大方向講得準,但就是會隱隱有種(我知道啊,但為什麼你講不到我心裡去的感覺)。
塔羅牌最後反而變成尋找自我的安慰

who-啟發者

而我常常去找的那位塔羅師(也是我的塔羅課老師A)除了很能命中我的痛點外,加上他講話也走直言不諱的路線,常常占卜1個小時,是少數問到最後我不知道要問什麼(還不滿時的結束XD),因為老師基本上沒在給你一堆廢話,你問什麼就得到快速直球的回答(當然有時候球直接砸在臉上也是會痛的XDDD)。
第一次給他占卜A就說我這個人就是沒有在做什麼療癒類的,但人總有時需要聽一些(聽得進去的好聽話)療癒類的占卜結果,所以我還有去多找幾位不錯的塔羅師占卜過,其實很多塔羅師都有在招生,其一考量因素-我不確定我到底能否持續喜愛塔羅牌,所以我直接選了較為便宜的一方,當下純粹只是想做個新的嘗試,也同時轉換心情,不要執迷在找不到目標這件事上。

Why-選擇A的原因

會選擇學習A老師的塔羅牌原因在於,我多次占卜下來的經驗告訴我,許多塔羅師除了講對了大方向,但極少數能講到痛點並且僅止於回答你問的問題。
什麼是僅止於回答你問的問題?有時你問我何時能遇到我的正緣,可能塔羅師給你的答案就是一個期限/一個可能的方向或年份,然後沒了(咻就沒了)
你會突然覺得吃波卡可以帶來滿足感,但沒想到吃完後,像裏頭的空氣一樣多到讓你感到空虛,而我認真思考過那個空虛,正是因為我迫切的想知道我接下來要怎麼做才可以更接近目標,或者我怎麼趨吉避凶?
而我的老師流派正是做到了這點,讓我覺得我焦躁的心靈有被安撫到,更甚有明確給我一個的方向(而不是只是叫我往前,我也知道要往前啊),就是少做多做的建議,同時也讓我在占卜的時候有被同理的感受(也被安慰到)

HOW-我該如何運用延伸?

而在學習塔羅牌的過程中,雖然一開始對於牌面和圖像連結的想像有點小困擾,但終究去踏出第一步學習新事物才想起-自己以前就一直是對創造想像力很有天分的人,只是忘了
私底下剛接觸塔羅牌除了每天幫自己三連抽+解牌,然後傳訊問老師有沒有偏離牌意,在反覆校對後,我點滿了解牌的技能-一種看圖說故事+自圓其說的能力,並且慢慢建立自己對牌的理解和直覺,我自認算是裏頭進步很快的人,可能也跟我一直抽(一直爽)然後又一直拼命問老師也有關係。
那陣子幾乎千百題都是在問,我接下來考試..../我的人生道路.../我的事業.../我的目標.../給我的建議...抽到我都能想像我的指導靈有多厭世,而在塔羅課程接近尾聲的時候,也慢慢發現認識了一群同學,大家可以相互交流跟切磋,也是我加入多人課程學習的初衷吧,多去認識一些工作圈以外並且正能量的人也許會對我有所幫助。
我都還記的-老師最後幾堂抽牌告訴大家要算幾個人才可以建立自己的網站和開始收費時,我的答案是
當你療癒好你自己就可以了
真的是每次都直球對決呢,而在這個上課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心態有所轉變,至少不再苦苦糾結於向黑暗找尋答案,而淬鍊出自己可以安慰自己的能力,謝謝我自己的成長,也謝謝自己的努力找到自己的天賦和專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