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小魔女Doremi 教會我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完電影,有些想法把它紀錄一下~
1.你長大後想做什麼?
這是小時候,大人常問小朋友的問題,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可以充滿自信的說出來我們的夢想,過了二十年,我們都達成了嗎?我們的夢想變了嗎?還是隨著長大變得沒有夢想了?看到電影出現這句話時,內心就出現了:「對呀,我們都長大了!」的感觸,我記得我小時候想成為老師,因為在學校的時候,功課還算不錯,有些同學會跟我討論功課,我很喜歡互相學習和分享的感覺,雖然長大後的我沒有就讀師範大學,但是喜歡分享的個性,讓我開始了寫作的這條路,因為我知道即使沒有成為學校老師,也能透過文字將我的想法跟大家分享。
2.追求夢想的過程總是會有些挫折
在電影一開始的時候,三位主角都在她們的人生階段「卡」住了,於是開啟了一段段的旅程,也在這過程中她們透過互相學習,慢慢釐清自己的問題,也鼓起勇氣去解決它,我想就因為不是每件事都永遠順心,我們才學會與這些壓力,一起成長。
3.每個人都有魔法那就是我們的專長
你覺得很簡單的事,對別人來說就像是使用了魔法一樣,不要看輕自己的潛力,有人很會畫畫、有人業務能力很強,有人很擅長觀察,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只是我們不一定會察覺。
最後,她們教會我們的事只要鼓起勇氣、帶點自信,即使最後就算沒有魔法球、成為魔女,我們也可以透過我們自己的力量實現夢想。
歐妮丸
歐妮丸
藉由寫作紀錄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