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展心的魔法前—先滋養那些喜歡的事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魔法。」
電影中的主角之一這麼說,有人是擁有細膩善良的魔法、有人是擁有勇敢無畏的魔法、有人是擁有樂觀開朗的魔法。因為那就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質啊。
不少與我年紀相仿的女性同胞們,童年時期想必一定都有段刻骨銘心的魔法想像
差別在於魔法的施展方式:有些是歌唱、有些是牌卡、有些則是換套衣服、外加唸個咒語
我很喜歡的一部動畫,便是魔法背景及咒語設定都相當齊全的全套配備
小時候手拿著家裡電視遙控器,就幻想是可以拿來變身的轉換器,
想當然爾自己內心都明白只是過過乾癮。
直至去年底,這部我愛不釋手的童年動畫上映了20周年紀念版的電影,
內心激動之餘,也好奇電影的劇情會跟我們聊些什麼
畢竟自己已不是當年那個小小孩,
懷疑著已被社會風雨摧殘過的這副身心能被清純的電影設定給療癒嗎?

電影播畢,有人失落並不如預期中的精彩,
但對於我,恰到好處地給予我如當年小女孩初見動畫時的啟發。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魔法。」
電影中的主角之一這麼說,有人是擁有細膩善良的魔法、有人是擁有勇敢無畏的魔法、有人是擁有樂觀開朗的魔法。
因為那就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質啊。

或許你會疑問,"可是這個特質常會因為生活中的好多不好的事情就消磨掉了"
那要如何讓這樣的魔法永久都能給予我們力量呢?
就去持續做那些你很喜歡的事情,
因為那是你打靈魂裡喜愛的事情,當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也會同時守護著你的魔力
而得以讓自己繼續使用魔法,面對生命中的每個考驗。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