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視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位小朋友不畏西曬,直視著他們渴望看見的魚、天鵝
小時候的夢想是否在我們長大時候會跟著膨脹了起來? 一起跟著我們長大 :)?
我想會的,長大的是目標、變遠的是夢想、膨脹的是現實、萎縮的是自我,究竟為什麼會感覺到自己似乎活到30幾歲會有種『阿,我怎麼會這樣?』這種感慨
明明在10幾20幾歲時,當時的自己依然對自己的未來很憧憬…
明明當時的自己還很努力在追當初的夢想,怎麼一到現在卻駐足不敢往前衝?
我想告訴10幾歲的孩子們,當學生真的努力是為了自己,別太在意別人眼光,不要配合別人的步伐去前進,當然直到現在的我也才明白老師那時常掛嘴邊的那句話”錢,真的不是那麼重要“,當時的我家裡很窮,我始終不太明白這句話,直到現在的我才明白,我已經錯失了一次可以讓自己更靠近夢想的最大機會,當然逝去的機會是不會再回頭的,不過我也不想放棄自己的夢想,雖然我的夢想沒有很大,但是也不是那種可以不努力就抵達的,如今我想試試看,儘管要付出更多體力、時間,我也想拚一次,畢竟誰的人生都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來一趟的,我想要我在80幾歲時,回憶起來還可以沾沾自喜一下,還好當初的自己也拚盡全力過一次。
親愛的孩子們,我們一起列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願望清單吧 :)
儘管現實很殘酷也別輕易就放棄,仍然別放棄那一道光,孩子們別害怕踏出那追夢的第一步,就像當初你學習走路的第一步,雖然很害怕,仍拚盡全力地去學習,讓我們一起記得那當初的勇氣,愛你,我的寶貝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