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29】希臘。聖托里尼─足球狂熱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到希臘這個地方,除了悠久的歷史、道地的美食與典雅的建築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希臘人對足球的熱愛。在足球這項運動中,希臘比起法國、德國、西班牙這些歐洲強權確實遜色不少,但即便如此希臘人對於足球的熱情卻依舊高昂,我在希臘這段旅程中就有了深刻的體會。
我雖然稱不上是個狂熱足球迷,但也偶爾會關注如西甲、法甲、英超這些熱門的歐洲聯賽,而來自英超的兵工廠球隊,正是我最喜愛的球隊之一,我甚至還有一件他們球隊的運動外套哩,然而就是因為這件兵工廠的運動外套,讓我這趟旅行穿在身上時受到不少注目,尤其是在希臘。
在台灣會穿足球衣走在路上的人並不算少,就算看到也覺得很正常,因為就只是件衣服嘛!但在希臘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我的英超兵工廠外套總會引來一些希臘人的眼光。他們會開心的跟你打招呼,或者突然指著你的衣服然後豎起大拇指,我甚至還遇過一個正在開車的希臘男子,將車窗搖下並伸手對我歡呼著,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我在聖托里尼島上的時候。
"就是這件外套,讓我在希臘特別受注目"
這天我正要從聖托里尼島回到雅典,此時我正在費拉的巴士站詢問巴士時間,幾位看起來像是當地人的希臘男子坐在一旁聊天著,我走上前詢問到港口的巴士什麼時候會到,而其中一位男子他指著牆上貼的巴士時刻表,要我自己看,但我正要道謝時,他突然大聲的指著我說:「Arsenal(兵工廠的英文)。」
「Ar…sen…al??」我一頭霧水並重複著他說的話,聽不出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Arsenal!!」那位希臘男子又指著我並大聲的說著,表情顯得有些不太耐煩。
「Ar…sen…al??什麼??」天阿!他到底在說什麼,我只是想問個巴士時刻表而已,有必要這麼兇嗎?!
「Arsenal!!!」希臘男子這次又更大聲的說,而他那指著我的食指都幾乎要戳在我的胸膛上了。
「Arsenal!Arsenal!」這時旁邊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先生顯然是那不下去了,這亞洲小夥子也太遲鈍了吧,他用那沙啞的聲音說著,並指著我的衣服。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是在說我外套上的Arsenal標誌,我都沒發現,也突然覺得自己好蠢,居然聽到第四次才聽清楚,也難怪他們的語氣越來越不耐煩。
在我了解他們到底在談論什麼了之後,我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而那幾位希臘男子看我有了正常反應後才結束一連串的Arsenal轟炸,這時剛剛對我大聲說話的男子對我豎起大拇指並微微一笑,不過剛剛那位白髮老先生卻顯得沒有很在乎。
「你們都是Arsenal的球迷嗎?」在一連串的尷尬之後,我向大家問著。
「我是利物浦的球迷。」只見那位白髮老爺爺用沙啞的聲音回答著我,臉上依然不帶任何表情。哈哈哈,這也難怪,畢竟在英超聯賽中,利物浦與兵工廠本來就是世仇,所以白髮老爺爺會有這種反應也就還說得過去啦。
在告別了白髮老利物浦球迷後,我就到一旁的站牌去等巴士了,這時周圍已經有許多同樣在等車的旅客,我在人群中找了一個位子並卸下厚重的背包,但就在我才剛坐下後來就聽到有人跟我說:「ㄟ,你也是Arsenal的球迷嗎?」。天阿!怎麼我的外套今天這麼受歡迎……
跟我說話的是一位來自中國的朋友,他非常熱情的跟我搭話著。我們從費拉巴士站一路聊到回程的渡輪上,而話題也從Arsenal足球隊一路聊到中國與台灣的兩岸關係。雖然回程的路上沒有太多的時間休息,但也因為這樣,八個小時的航程似乎不再這麼無聊了,我們倆甚至還在船上結識了一對在北清大當教授的退休老夫婦,我們開心的聊著天,用彼此最熟悉的語言,在遙遠的愛琴海上分享著各自的故事。
時間很快來到了晚間十一點多,此時渡輪已停靠在雅典的比雷埃夫斯港,我與那位中國朋友向北清大的老夫婦倆揮手告別,他們要回去跟旅行團的成員們集合上車,而我們則要搭地鐵前往各自的旅店。
過沒多久,我們已搭上了前往雅典的地鐵,車上的人並不多,大部分的乘客顯然都是剛剛一起下船的,每個人身旁都有著厚重的行李箱與背包。我與那位中國朋友找了個位子坐下,只見他一臉疲憊的抱著背包發呆,而我則靠在一旁透著老舊玻璃窗望向外頭,窗外的夜色因列車行進的速度顯得模糊不清,此時身子也越來越疲憊,一股濃濃的睡意席捲而來……
這時,列車的速度正緩緩下降,並慢慢駛進一個地鐵站……等等,月台間怎麼站了這麼多人,我透過窗看到一團一團的模糊人影,但我還來不及思索著,列車門已敞開,一大群剛看完足球比賽的球迷們瞬間塞滿整列車廂,他們每個人情緒高漲、興奮至極,不停地大聲歡呼著,這些足球迷的出現,讓先前死氣沉沉的列車頓時充滿歡樂的氣息,不過也帶來不少吵雜的噪音。有幾個人正在興奮的呼著口號,其他人聽到後也大聲呼應著,喊了三、四遍後,沒想到他們居然唱起歌來,完全不顧及在列車上的其他旅客,如果這發生在台灣他們早就被抓起來了吧,不過在希臘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這歌聲像是傳染病般快速擴散,許多人聽到歌聲後也開始跟著大聲唱著,沒過多久幾乎整車廂的足球迷都在唱著戰歌。歌曲隨著越來越多人的加入,也越來越慷慨激昂,甚至有人開始原地跳著,彷彿都想離開地球表面似的。這真的是太誇張了,我從未見過如此瘋狂的行為,但也真正感受到希臘人對足球的狂熱,此時的我正坐在不停搖晃的吵雜車廂內,與那位中國朋友無奈相望著。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聖托里尼行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