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派聖誕節中的新飲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過往的時光裡,某年在教會過的聖誕節前的聖誕節慶祝活動晚會上,有一個闖關活動,其中的一個關卡是將自己對上帝的樣式以麵糰揉搓城形狀,最後做成餅乾。小朋友有做成猩猩形狀、原型,還有自由想像的;我做成拐杖型,因「你的干你的賬都安慰我」,我使用手杖故想向上帝恩賜的樣式做成拐杖型的手工餅乾。
我因此追想依下:老派聖誕節有什麼食物,巧克力、薑餅屋、枴杖糖為大宗;我因為絕敏感制不愛吃有播何謂的柺杖糖,可台灣我認識的柺杖唐都有播何謂,於是退而求其次吃薑餅屋嗎?不,薑餅屋有薑味也不適合怕辣味的小熊,故再退後一佈,選擇巧克力當老派聖誕食物。後來有新食物,枴杖做成麵包,我吃的很有氣氛;在如前述的造型手工餅乾就是老派中的改良新食物,不僅有聖誕節氣氛,也同享耶穌的保血洗李之感,更接受他似與純潔的心。
親愛的讀者,你也有自己老派聖誕節的新寵食物嗎?請好好品嚐並記錄下他的美好事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結婚的老派思想和現在升學困境男生只想要找經濟能力好的女方家或是同居一起付房租,結婚應是兩家合夥互助的關係,但現代男生普遍不願承擔責任,導致高離婚率。國中生因準備少考試而重視外在物質,導致嚴重的霸凌問題。 生活環境與家庭狀況不應該成為別人的歧視與嘲笑,金錢並非最重要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4-04-18
    高興昌(2008);老牌鋼鐵公司第三代轉型建商,能否獲得新生?「穩中翻倍」專欄每月分享至少 4 篇個人研究心得與觀念分享(含週報), 本人為自行研究,資訊均來自網路並自行統整、總結。 目的是作為投資領域之學術研究與知識交流,未有推介股票之意圖與行為,亦未對證券價值進行分析,內容絕無任何目標價及買賣建議,請讀者務必詳閱「免責聲明」,投資有風險,本文內容不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穩中翻倍-dp
    2024-03-03
    潛力股短評|老牌家電廠力拚資產活化,「憶聲智匯科技園區」隆重登場|憶聲(3024)憶聲(3024)這家公司你可能沒聽過,但若提到「歌林Kolin」這個家電品牌,大家就耳熟能詳了,憶聲電子是「歌林Kolin」品牌的經營者,而作為老牌家電廠的它,近年積極從事資產活化工作,可望在明年收割最新成果,也就是「憶聲智匯科技園區」即將完工交屋,而這個案子到底能帶給公司多少轉機呢?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3-11-28
    憶聲(3024)—老牌家電品牌廠Kolin轉生記阿嘉今天要介紹「家電」概念股?!那有什麼搞頭。其實本文重點不是歌林(Kolin)家電,我就不賣官子了!重點是台灣有許多老牌傳產企業,從紡織、水泥、塑化、橡膠、電子業等,多的不得了的公司手上都有“阿公”年代買下來的土地,沒辦法!台灣人傳統觀念就是有「土斯有財」嘛!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阿嘉 | 自幹起家
    2023-11-26
    秋賞老牌日威HIGHBALL「白露」看到這節氣到來就代表今年夏季的節氣已經結束,而秋季已悄悄的接近了,在氣溫感受上還不算太明顯,但確實也沒有之前那麼樣的酷熱,這樣的天氣時機點,其實相當的適合來杯「日威 Highball」。
    Thumbnail
    avatar
    酒館大叔/探索杯中的大千世界
    2023-09-09
    老派浪漫依舊不敗!Stephen Sanchez 的〈Until I Found You〉柔情滿溢! Hi there,大家最近有沒有注意到有首由 Stephen Sanchez 演唱的〈Until I Found You〉(2021),在各大排行榜上默默佔據了很久,這首歌已經是在2021年發行的了,同時 Stephen 在樂壇也算是很新的新人歌手,所以這首歌的品質是真的很受到大家的喜愛才會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1-30
    〈影音食譜〉暖心香料南瓜派,萬聖節甜點第一次吃南瓜派的時候,我默默在心中把他列入敬謝不敏清單。但他神奇地來了個大逆轉,不得不說Costco的南瓜派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後來我對南瓜派開始持開放態度,不會刻意買,但吃到也不排斥。直到我漸漸接受肉桂,也愛上秋冬系列香料,今年突然覺得可以試試看自製南瓜派,畢竟我做的一定比Costco好吃吧!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9-22
    〈影音食譜〉有點講究的蛋沙拉麵包|2個秘密武器做出心目中的完美蛋沙拉!每一口都有滿滿的蛋沙拉,超幸福的!這個「有點講究的蛋沙拉」口感濃郁滑順,乍看像邪惡的高熱量食物,其實用優格取代部分美乃滋後,變成一款低脂高蛋白的超讚沙拉,加上大人口味的第戎芥末醬,吃起來甚至有一點高級感。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4-18
    〈影音食譜〉金沙鹹蛋黃麻糬QQ球!出爐必秒殺的不敗點心QQ球中間是完美的空心狀態,外皮脆脆、裡面QQ咬起來非常香,是一個讓人很想一直嚼一直嚼一直嚼的小零嘴!單獨拿一顆起來看的話,也很像友藏的頭哈哈哈!好喜歡這次烤的QQ球,好吃又好玩,要是我有麵包籃的話就可以把他們變成鳥巢了,可惡,下次如果再做不同口味的QQ球一定要買麵包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08
    〈影音食譜〉煮出Q彈珍珠的秘密!第一次煮就上手當珍珠奶茶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最短途逕,隨手做出完美珍珠就是海外台灣子民的責任了(並不是)。做法滿簡單的,成功率也很高,不管是以全民外交為目的,或者只是自己想吃,學起來都是很受用的一技之長!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