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栗子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ㄤ兌現承諾帶我去逛了夜市,實在很久沒逛夜市了,現在夜市賣的東西相似度真的很高,很多雞蛋糕、滷味、炸物,選擇變得好像少了,沒有以前那種可以挑選特別食物的感覺。

ㄤ知道我很愛吃偏甜的食物,所以每次逛夜市都會買糖炒栗子回去剝給我吃。這次我們也一樣,吃了幾道不錯的菜色跟點心後,看到糖炒栗子買了一包回家吃。

這次很特別的是老闆娘問話了:「你們知道怎麼用這個剝殼嗎?」

他舉著手上的塑膠片問著。

其實我們很想說會,但每次都剝得醜醜的 ,所以我們就問了問怎麼剝才好看。聽完老闆娘的話,我才發現我們都剝錯了!

作者拍攝,我平常剝栗子方式

作者拍攝,我平常剝栗子方式

上圖是我平常剝栗子的方式,我們以為是從栗子頭或者栗子屁股去壓破後剝開,原來並不是這樣!老闆娘的意思是要從中間去壓破才行。

作者拍攝,從中間壓

作者拍攝,從中間壓

從栗子的杜子中間給他像日本武士一樣從中切腹,壓破一圈後再給他壓開。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接著扭一扭轉一轉,把上面拔起來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噹噹~~完整的栗子出現了!

作者拍攝的完整栗子

作者拍攝的完整栗子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栗子開法呀!學了一課!

老闆娘說很多人都像我們一樣,以為從頭或屁股去壓,但這樣很容易壓不開,或者壓開了裡面卻碎掉無法拿出完整一顆。從中間壓開才能取出漂亮的栗子,此外也跟炒栗子的功夫有關,炒得越乾越脆的果殼,開出的栗子才會完整,所以如果老闆炒工不好也容易黏住不好開。

真是讓我們學了一課!不只如此,塑膠片還有個小巧思。

如果還是沒剝成功完整的栗子怎麼辦?

作者拍攝的挖栗子

作者拍攝的挖栗子

把塑膠片翻過來就是一個小湯匙,可以用挖的把栗子挖出來~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創造這塑膠片的人也太聰明了!

分享給大家知道這有趣的方式,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剝栗子呢?


有趣小知識→栗子在中醫上,甘,性溫,可以補腎、活血、健胃整腸,富含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等,可以保護心血管健康,預防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但澱粉及鉀離子較高,慢性腎臟病、肥胖或糖尿病患者不宜大量食用。


    19會員
    34內容數
    分享有趣生活,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