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的飲食觀人情味有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官田玩的那天是在冬天裡的溫暖冬日,太陽很大,第一站到官田遊客中心,這一站卻讓我體現人情冷暖。不論是否天氣寒冷都能體會到人情冷暖,當現場舉辦類似園遊會的活動,但父親要買茶葉蛋的時候,卻在詢問後得知需有單子「猜測類似原油卷」,爸爸與對方溝通:「我們是臨時來的,但對方仍堅持」於是再往其他攤位,有一攤賣番茄的攤位,買了三杯盛女小番茄,用現金購買;有這兩攤位就可以觀察人情味的分數。
再往下一站,吃午餐的餐廳,我沒有記店名,餐點很多,我吃板條,細心咀嚼甜美滋味,是寬板條,豆芽菜與小白菜都由家人幫我依筆勾銷,畢竟我不愛吃,雖店家有心意要改變,不過我們通常會想說不要太麻煩店主;妹妹點的咖哩是店家自調咖哩,他給我ㄧ快馬鈴薯嚐鮮,是甜美而非辣的咖哩醬,是用椰漿調味的特製咖哩;媽媽點肉圓,我吃肉以外的東西,彈性好,又有罕見的芹菜小丁,這是比較特色之處;一餐的飲食人情味一吃就分出得分,真是暖冬里的評比天。
友時家人或好友相聚不衣錠要是寒冬,暖冬也很有洋蔥。這是個人淺見。
註:我改依筆勾銷的用法,在此只爸爸幫我把那些菜通通吃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音食譜〉油封大蒜,低溫慢烤的浪漫風味|烤蒜頭、蒜味油兩吃繼油漬日曬蕃茄之後,這次要做的也是低溫慢烤的絕美味料理神物,而且烤一次可以獲得寶物兩件,如果你試過日曬蕃茄,喜歡這種有時間深度的味道,那一定也要嘗試看看油封大蒜。 其實油封的作法可以用在各種蔬菜、香草,不過今天我們先做最萬用的油封蒜頭。他的做法跟油漬日曬蕃茄不太一樣,蕃茄是先低溫慢烤,把水分烤乾之後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13
    〈影音食譜〉油漬日曬蕃茄,用時間換來的深度美味|家用烤箱版「日曬蕃茄」這四個字比較常出現在義大利餐廳的菜單上,有時候還會加上七小時或是好幾天這類的時間副詞,看起來就很厲害啊!後來發現其實超市裡就有賣玻璃罐裝的日曬蕃茄,看起來也很美味的樣子,不過價位上果然也是比新鮮蕃茄更有深度,所以這件事就暫且放在心上,從來沒有買過。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01
    〈影音食譜〉蘭姆奶油香蕉蛋糕,2個美味的秘密必殺技大公開!香蕉蛋糕幾乎是美味保證,香蕉本身的香氣不管走到哪、遇上誰都可以擦出美妙的火花,拿來做蛋糕根本是錦上添花,沒有不好吃的道理。不過如果可以做出超好吃的香蕉蛋糕,誰要做普通好吃的香蕉蛋糕?這份終極蘭姆奶油香蕉蛋糕的做法,我參考了兩份食譜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6-16
    〈影音食譜〉檸檬砂糖法式薄餅,隱形斗篷般的經典口味?!大家不是都追求爆漿嗎?夾起來厚厚的、咬下去還得舔一下嘴角,這才是餡料口味的精髓,不是嗎?檸檬汁跟砂糖,根本是隱形斗篷啊!怎麼會有這種視覺上毫無份量的口味…實在……太前衛了。由於我是對新奇事物接納度相當高的類型,震驚過後,我馬上佩服起法國人。真不愧是法國人,了不起。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3-26
    〈影音食譜〉莓果夾心苦甜巧克力蛋糕,成熟風味的情人節獻禮!|零失敗、免打發蛋白酸酸甜甜的莓果醬跟黑巧克力果然很搭,有夠好吃啦!蛋糕表層微微焦脆,內層依然保有濕度,因為配方中加入杏仁粉,多了堅果香氣、口感不會太過膩口。使用72%的苦甜巧克力,所以充滿了濃濃的巧克力味,甜度主要來自中間的莓果醬,加入蘭姆酒就成了一款大人口味的成熟蛋糕!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2-07
    〈影音食譜〉大人的口味!蘭姆葡萄夾心餅乾|杏仁餅乾、蘭姆奶油餡我的餅乾配方加了杏仁粉讓口味更有層次,除了淡淡甜味還多了杏仁香氣。口感則是有點硬度的奶油餅乾,拿在手上不會掉屑屑、咬下去有漂亮斷面,但吃起來又是細緻的酥酥質地,我很喜歡。內餡使用水滴白巧克力與奶油,完全是奶味、甜味與酒味的濃厚三重奏,非常美妙!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14
    〈影音食譜〉法式第戎芥末奶油燉雞,暖呼呼的濃郁滋味|鑄鐵鍋料理法式芥末醬微微的酸嗆風味剛好跟楓糖的甜味中和,每一口都在嘴裡留下濃濃香氣,是一道口味很豐富的燉煮料理!濃郁的湯汁澆在白飯上,真的會令人一碗接一碗。不只配飯很棒,沾麵包也非常好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