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貓叫聲陰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本是無憂無慮且喜樂的時光,但再這段時光裡卻有一片烏雲的聲音纏繞我的心情至今。那是什麼聲音呢?貓叫聲,突如其來的貓叫聲是我童年的陰影。
那是某年某月的某依天晚上,爸爸正使用灶再燒開水,我觀察木柴在火的加持下的景色,在夜晚中的伙格外鮮明,不料不隻哪戶人家的貓叫生傳來,聲音很堅對,我嚇到至躲回大家庭的家中;灶後來因某原故不能使用,走入我的童年記憶中,線在已無法在有作用;貓叫生卻如影隨形的跟隨至今成為同年一個比較不好的生活史。
這件事也影響了我長大後只偏好卡通貓:凱蒂貓、加菲貓、招財貓、長襪貓等,而非常敏感的對寵物貓起雞皮疙瘩,撥斯貓就不討我的喜愛。龍貓則是因一開始不隻他也是寵物貓,一開始對他的認識是宮崎駿版本的龍貓↓也只把情感的好感留給公奇俊版的龍貓,至於寵物貓的龍貓我遠遠的不親近。
貓叫生這個陰影是我別無選擇的童年之商景,希望讀者不會有此惡夢感受之史跡;如果不幸有此精力就把情感投射轉移到其他物品或事件上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童年的美好回憶對各位來說,什麼食物代表著童年呢? 巧克力條🍫?棒棒糖🍭?果凍🍮? 還是爆米香💥?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6-12
    童年的尾巴 校外教學03/03/2011 孩子一個四年級,一個三年級。 這學期,我報名了所有孩子在學校的活動。 可以陪他們一起去。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這樣作了; 或著是說我沒有任何藉口說沒有時間了。   四年級的小孩,站在童年的尾巴。 五年級後,他將不再是那個小男生了。 今天陪著去校外教學,老師和我聊天
    avatar
    Mars
    2024-03-10
    【露營|苗栗|獅潭|國王的移動城堡|第15露】營主解說繩結我秒懂,童年遊戲有參與感,夜色賞螢聽貓頭鷹叫。前言 這次露營2023.04.28我選擇夜衝,因為比較早到營主很熱情的解說營地環境,營主來來去去看我搭帳搭得不是很順。於是聊天中我請教營主繩結問題,營主示範給我看,我瞬間秒懂。 這是一個很用心在經營的營地,生態也是超豐富的,營主會帶活動,帶小朋友玩遊戲。 這營區給我的特色就是營主很特別,既熱心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12-04
    童年的親密連結和安全感—是為與孩子分離和獨立做準備讓孩子在童年享受充分的連結與親密,建立安全感,應該是我和先生給孩子最珍貴與重要的禮物!孩子也正帶著這份禮物,發展獨立,安心地與我們分離,結交朋友,建立屬於他未來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3-11-15
    童年的心曠神怡(宜) 來年的斑斕(蘭)回憶宜蘭應該是台灣近代最有戲劇性歷史變化的縣市 對於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依稀還有點兒時記憶 年幼的米雅很容易暈車 雪山隧道的落成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宜蘭的好風光一次滿足需求 因此家人們時常心血來潮就開著車 去郊遊踏青、放鬆抒壓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3-10-26
    《龍貓》童年回憶裡必備的一部動畫│電影心得〈宮崎駿〉「我們一起大笑看看,可怕的東西就會跑光光了」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3-10
    〈LUCKY STAR〉幸運貓貓日誌 EP.1[歌曲的誕生]​​ ​ 插播個小故事 ——​當時周震他正在當兵,他把我的歌聲給他同梯聽,​居然得到了好像張震嶽!的評價。​(到底哪裡像.......?)​ ​ ​ (延伸閱讀:Theres a Zombie on your lawn)​https://youtu.be/Yy86WS7pzoM​ ​ ​ ​ ​ ​
    Thumbnail
    avatar
    王立
    2022-02-24
    〈我的私語〉還好後來的事並沒有發生經過這麼多年,當我平靜地回顧過去,我漸漸明白,我不僅為自己慶幸,也為對方慶幸。我慶幸自己逃過一劫,也慶幸對方沒有機會鑄下大錯。 真的,還好後來的事並沒有發生,所以每當我的人生遭逢不順時,我也總是告訴自己,逃過一劫的自己其實已經很幸運了,因此不該抱怨,而是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10-26
    〈我的私語〉無常之聲心中常有無常,人生也就常常可以保持清醒。救火車也好,救護車也好,它們所發出的都是無常之聲,每一回的經過都是在告訴我,要好好珍惜每一個日常,也要為他人的苦難而祈禱。 當我這麼想,那些令人心悸的聲響就有了慈悲與善意,彷彿在回應我心中的琴聲。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