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偶遇小天使們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月3日的大地震,震倒了一些小家電,震壞了一些物品,這些身外之物我不是太在意,只要全家人和近親好友平安即可,但身心的安定感像餘震一樣,持續地干擾著我的生活,包括每天要吃的藥物竟然遍尋不著,4月11日要健檢,我卻找不到固定放著健保卡和身分證的小卡夾,還好經過聯繫,健檢屬於自費項目,沒有上述證件也可以照常進行,而且當天稍晚也順利找到了卡夾。

晚餐時和先生聊起週末要選一天回去載婆婆上來台北,因為下星期醫院要回診,先生順口要我查一下掛號的號碼,不查沒事,一查竟然發現就診日期是4月9日,我們直接錯過了看診日,於是立刻上網路掛號,神經外科掛好後,神經內科已額滿,所幸醫生明天早上有門診,打算直接去診間拿加號單。

4月12日我一早就到診間,告知值班護理人員事由,詢問是否可加下星期二4月16日(二)的掛號,順利拿到一張加號單,再到大廳排隊人工預約掛號即可,真是虛驚一場。

接著就到地下室取車,還在停車緩衝時間三十分鐘內,完全不用付費,又是一個小確幸,開出地下停車場,因固定走的路線正在施工,必需改道走我比較不熟悉的路線,左彎右拐來到位於大排水溝旁僅容一輛車的單行小路,遇紅綠燈時,忽然發現正前方是一輛幼兒園的娃娃車,最後一排座位坐了4個小朋友,他們都把小臉朝向我,突然就對著我揮揮手,三個男孩和一個小女孩笑得好開心,我當然也微笑對他們揮揮手,然後就這麼對看,直到綠燈亮起。

剛好我的路線和他們有重疊一小段,我們就繼續互看、微笑和揮手,甚至連倒數第二排的小朋友,也加入了打招呼的行列,直到我們的車各自轉到不同的路。

我發現他們也會向路過的摩托車騎士揮手,但看不出來摩托車騎士的反應,他們的這個舉動讓我好開心,是這陣子以來,我覺得最暖心的瞬間,我的心像被溫柔的手撫過,也像一陣微風吹撫,帶走我的焦躁和不安,他們像一群小天使,他們的笑像陽光,照亮了我內心的小小陰暗角落。

謝謝那施工路段,我才有機會遇見這是群小天使。

raw-image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