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貢問政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16/2021

子貢問政。

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

 

今天去注射了疫苖。

 

因要幫媽媽預約注射,五月中就開始留意各疫苖預約系統管道。

在公告時間內,順利讓媽媽完成了預約及注射。

 

上週,健保局系統開放。

但因知道台北市有其系統及流程,因此我並未預約。

隨即,台北市宣布將統一由健保局系統辦理。

我就預約了。

改變心意的原因,有了單一的窗口,我才相信有其功用。

 

隔日就收到通知,可以登記注射。

決定了注射日期,就上網登記。

地點和時段早在幫媽媽預約時就已作過功課。

一分鐘不到,完成預約。

 

但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

因之前追蹤健保局系統時,一直沒開放。

現在既然有作用了,為何又不去使用。

我不想當一個抱怨系統不作事。

然而,系統作事時,又不願去支持的人。

 

在資訊發達的時代,每個人都可發佈他的看法及想法。

無論是真或是假,

我們能作的就如同人卦說的,君子以類族辨物。

 

我只去看官方的公告。

因為我相信孔子說的話。

孔子說,民無信不立。

 

我想也是,我喜歡不喜歡系統是一回事。

不該讓情緒影響到我自己的行為。


無論別人信不信孔子說什麼?

反正我是信了。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