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那年的衛生紙之亂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是2018年的記敘文,今天跳出來,印象深刻,所以轉po這邊紀念。

六年了,可是台灣人每年都會發生這種XX之亂,我常想:咱們缺的是物資?還是心靈?

............................................................................................................................

話說我週日一早也衝喀司寇,不是為了買衛生紙。不過也差不多,我是要買當天可以便宜100元的溼紙巾。

然後,就不小心進入搶衛生紙的戰場。

每個人的推車上早已經是滿滿滿的衛生紙,一家大小出動人手一落、兩落的人群全圍在我身邊。我挑好了溼紙巾一箱,就這麼遲疑了幾個瞬間,然後一回頭,天啊!我身後、周圍全給推車圍起來了。

我抱著那箱溼紙巾,一直跟人說「借過」、「借過」。抱歉,沒人給我借過,推車接著推車,人貼人,他們說要排隊,等著補貨的車子出來.....我就這樣給推車和臉上露著肅殺表情的人圍在角落,應該很無辜,那時我有想過要攀爬過那群推車列車,趕快逃走。

.

沒多久,補貨車來了。

推車的工作人員遠遠就以超級宏亮的聲音大喊「借過喔」,可我覺得他根本不用這樣用力喊,因為人龍馬上拋棄推車,像潰堤錢塘大潮湧向那像牆一般高的補貨車。

真的是用「搶」的沒錯!瞬間高牆變矮垛。

感謝那補貨車那小哥救了我,趁著大家在「搶」的時候,我狼狽的穿過那長長的「紙速列車」,一路逃回放在兩條貨架外的推車,趕緊推著車逃到一樓食品區。

..

事情還沒完。

結帳時,放眼望去每一台車都是裝滿了清一色這賣場自有品牌的衛生紙,只有我推車上是青菜、羅蔔和肉品,這讓我懷疑是不是這亂世只有我吃肉、吃菜、吃蘿蔔維生,週邊那些人都已經「進化」成為吃衛生紙的生物了,唉呦我心底想我自己還真的很低等啊,要靠肉啊、青菜蘿蔔才可以活......

衛生紙之亂

衛生紙之亂

​人好多,終於快輪我了。

收銀員跟前面的阿姨說:

「一卡限兩袋,你多拿了!」

阿姨還沒回應,收銀小姐快手一掃,就把阿姨推車裡面的兩大袋衛生紙丟在地上,鐵面無私,鐵手直斷,果然是收銀高手快手,一點都不囉唆

我看到她身旁地上好多袋,看來有不少人被砍了。

沒幾秒鐘,有個弟弟工作人員來收地下的那些衛生紙,一眼瞄到我車上的貨色,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說:

「你怎麼沒有拿衛生紙?要嗎?」

左右手各一袋,作勢要放我車上。

「等等,我不需要啊!」我說。

「一袋299,24包,便宜啊!」他繼續說,手已經把衛生紙放在我車上了。

「這......」我心底在算數學,299除以24是?糟糕我腦袋鈍了,算不出來,是多便宜?

我卻問他:「你要把這些衛生紙拿去哪?」

他說:「你不要,我就拿回二樓放衛生紙那邊啊!」

一時之間我脆弱的憐憫之心給挑起,想他年紀輕輕應該是來打工的吧,這樣辛苦,於是回他說:

「就給我留一袋好了!」

他臉上露出得逞的笑容,然後說聲謝謝就拎著三袋走人。

排我後面的一家子人說:

「ㄟ,先生你不要那袋,那你先幫我買起來,等下我跟你買!」

我回頭看她們車上,要命,六大袋了,想想就直接回說:「抱歉!」

「啊!我也進化了!」

結帳時遞出信用卡,不自主的說出了口。

..

回家看到那袋衛生紙,也不知道要放哪,很是懊惱,然後撥了電話給某友,問他要不要那袋衛生紙?

「你也去當喪屍啦!」他在電話那頭尖叫。

「我?沒有.....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說。

「哈,那你不要給我!」他叫更大聲。

成交!我很高興,因為送走了一個佔空間的東西。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