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4 】學習清單2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重機
指數:★☆☆☆☆
本來想買的重機,最後還是放棄
學習過程:創業失敗以後,因為沒事做,看到街上的重機騎來騎去很帥。忽然想來考個重機駕照好了,於是興沖沖的去駕訓班報名。那一陣子還一直看哪一台重機可以買,夢想用重機載小孩去上學很帥。中間還怕不熟悉,去租了一台小雲豹的檔車練習。印象最深的是那時侯騎上坡的時侯還熄火,按著煞車避免往後滑。考駕照方面我覺得最難的是直線加速,因為很容易熄火。幸運的是考了一次就過,但是後來評估買重機的錢真的不少,拿去讓小孩上才藝可以上很多課,就不買了。所以如果沒有特別需求,是真的不用學這種東西。
Vlog
推薦指數:★★★★★
我在使用的Gopro7
學習過程:也是創業失敗後,不知道要做什麽,因為拍照一直被太太嫌拍不好,想說拍照要取景在那邊調來調去很麻煩。(沒想到後來錄影也要學)。那就來學錄影好了,找了一台我覺得CP值很高的Gopro。上網研究了剪輯軟體(我是用Mac 的 Final Cut Pro),就開始我的Vlogger之路。最大的困難點應該就是剪影片很花時間。要找可以用的片段素材、適合的背景音樂,記得我第一次剪影片還自己畫分鏡圖。但是辛苦過後總是有收獲,影片看起來就是令人感動,旅遊影片、環島影片、小孩上學影片,比起照片更容易讓人回憶。真的大推,只要做過一次影片,不用長時間,(事實上一般也是兩三分鐘就好。)看到成果絕對會讓自己感動。如果覺得影片剪接很單調,上Youtube可以看到很多大師的作品。這裡推薦幾個我覺得蠻實用的幾個vlogger。
JasonFuOfficial :他其實有得過台灣的攝影獎,也會教一些攝影的小技巧。但是最實用的是他非常詳細的介紹Gopro的功能和應用,從以前的機型到現在9代都有介紹。
Sam Kolder: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攝影師,來自加拿大,而且非常年輕。由於才華洋溢,甚至自己常用的字體被人稱為 Sam Kolder font,他和有名的「The Chainsmoker」是好朋友,也幫他們拍了幾部很受歡迎的影片。由於年輕有創意,他的很多轉場都令人驚訝,就算我們沒有他的設備或是技術,學個一點點就很受用了。
JR Alli:我喜歡的攝影師大部份都是有很特別的轉場或敘事風格。自從看到他某部得獎的影片真是驚為天人。素人影片可以拍成像電影敘事風格這麽強烈很不簡單。這部影片聯結會放在文後。
插畫
推薦指數:★★★☆☆
我還買個木頭人來看動作
學習過程:一開始是想學學用IG,可是IG和Facebook最大不同就是它都是以圖片比較多,前面說過我拍照很爛,那就用畫的好了。網路上找教插畫的書排行前幾名的來模仿,畫畫是除了文字、聲音,另一個表達方式。有空可以試試,但是目標應該不用訂太高。(除了很熱愛的人例外)學了可以畫在筆記本、日記、紙條,蠻好玩的。
重訓
推薦指數:★★★★★
學習過程:當初為了減肥在選擇運動,打球?不,要找人一起打,自己打很無聊。游泳?每次游泳要準備東西,游半天又好像沒運動到。選了重訓好像比較省時間。一開始自己上網找影片,選幾個動作自己亂練,結果有點受傷又練不好。後來太太朋友的先生是教練,找他指導才進步不少。記得那個時侯為了找他指導,還要特別從中部搭高鐵去桃園找他。指導後再去看影片,也比較知道哪些影片可以學到東西。其實動作不用很多種,每個部位一到兩種動作就可以,也不用急著要拿很重,因為目的是要減肥和體態好看,反而較輕重量和多次數比較適合一般人。雖然很多健身網紅除了教重訓動作也拍很多搞笑影片,但這裡推薦我喜歡的兩個可以在他們影片裡挖寶。
蓋伊:有在看健身影片的一定有看過,他也是從沒沒無名竄紅的最佳代言人。講話好笑,教學影片簡短精要。有教菜單、動作、技巧等等,覺得很適合一般人看。
大 H:台灣第一個IFBB PRO職業選手,動作不用全學(其實很多自己也做不到)。但他是健美出身,很多動作、次數、組數都可以参考。而且他為了比賽,常常要做飲食控制,從影片中可以學到很多減脂、增肌飲食的觀念和技巧。
踢拳
推薦指數:★★★☆☆
拳套,學完也會綁手綁帶了
學習過程:重訓一陣子後想換換口味,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些UFC的影片,心想如果可以看懂他們在幹嘛有多好。就想學學格鬥技,網路搜尋離家裡開車20分鐘車程的地方有個道館就去看看。看了還不錯就報名踢拳,除了拳也可以用腳的意思。結果上課才發現我是全班最老,第一堂上課前還熬夜,想說只是運動,結果上完喘到快暈倒。練了一陣子,覺得體力好蠻多的,可是就是會碰撞,有可能會受傷,應該蠻多人無法接受。現在看UFC看得懂一點皮毛了,感覺更好看。格鬥是一個非常耗體力的運動,特別是對打的時侯全身肌肉緊張,更容易累,但是學完感覺會更有自信面對一些狀況。如果有體力和時間可以試試。
打鼓
推薦指數:★★★☆☆
普普的電子鼓,練習堪用。拿椅子充當Ride
學習過程:兒子學鼓很調皮,回家練鼓也沒人看得懂,於是決定和他一起學,打鼓的人在學樂器裡不算很多,所以學一點打起來就感覺很帥。學到現在至少能看懂兒子打的對不對。心得就是,要找到好老師,和至少買一套電子鼓練習,否則跟本沒辦法練習。
鋼彈
純粹秀一波,斷斷續續組了一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遊戲人
    遊戲人
    一個診所上班的醫師,目前經營 Podcast「醫師下班後」。興趣廣泛,覺得人生一遭,能力所及的都想嘗試看看。也將經歷和想法整理在「遊戲人」部落格。 Podcast播客:Apple/Google/KKBOX/Spotify搜尋 醫師下班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