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46】每月一書 你好,我是接體員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媽佛版紅人
這本書的作者叫做大師兄,出版社是寶瓶文化。一刷在2018年12月11日,到2021年4月15日已經33刷了。所以算是一本暢銷書,這個職業非常的神秘,如果有身處其中的人能把它寫出來對我們是個福氣。因為我們可以去了解說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事情。也可以想一下對我們自己的反思。這位大師兄是怎麼寫出這一本書的呢?他當初是在ptt的媽佛版寫故事,媽佛版其實就是寫一些靈異鬼怪故事的版,為什麼叫媽佛呢?原來它的英文就叫Marvel,不要懷疑,就是漫威,有美國隊長、雷神索爾、鋼鐵人那個漫威!
神秘職業
大師兄就是在媽佛版裡面寫了很多有關於靈異的事情,因為他這個職業是專門去把屍體接回殯儀館的,從前我們印象可能會想說死亡就是安詳的往生,最多就是病死。其實世界上還有很多路倒、或者是車禍自殺等等的屍體。他們還是要去把屍體接回來,這個職業要長期待在殯儀館有時候還要值班,我們會想說這種職業沒有人要做的,應該薪水會很高吧。我看裡面的內容才發現,原來他們薪水還是不高。作者是個很有趣的一個人,他的家庭其實過得並不順遂,因為爸爸當初欠了賭債,造成家庭失和。而且作者後來為了照顧重病的爸爸,他還去考了照服員。當了一陣子的照服員,甚至當過運鈔車的司機,最後他擔任了接體員這個工作。藉由他的文字可以發現,他的文字非常簡短有力,ptt的文章就是這個樣子,非常的現實,你寫得不好還會被噓。所以文章要很快的吸引人家的目光,因此沒有過多的修飾、直來直往、還要非常的幽默,讓人家覺得好笑。由於這個工作,大師兄看了很多死人的樣子,而且描寫的還蠻生動的,比如說上吊就會叫做「盪鞦韆」;如果是跳樓的話就叫「小飛俠」;腐屍叫做「綠巨人」;如果燒炭的話他們的內行話叫做「小黑」,就是燒得黑黑的。想看看一輩子我們能遇見幾次屍體,但是他們每天都在做這些工作,所以他們就習以為常的把這些屍體處理好,有時候吃太胖或是屍體僵硬很難搬動,他們還要設法聞屍體的臭味去把屍體搬到屍袋或放進冰庫。有時遇到家庭美滿,因為意外要面臨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況。如果親身體驗我想衝擊還是很大。
柔軟的心,豁達人生
作者也有講他的淚腺是很發達,也就是說他淚點很低。可以看到說他其實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內心其實柔軟,外表看起來可能是看透一切生死。其實內心可能感到同情,當看到這些故事,我覺得讓我們可以發現,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重點應該是在這個過程,要怎麼去享受人生比較重要(當然是正當的)。他在描寫屍體也很有趣,比如說他形容一個墜樓的屍體,從高處墜下來應該就是會很慘。那他怎麼形容呢?他形容說是腸穿肚爛,兩眼直勾勾盯著你看,而且看完這本書,我才知道說,原來把屍體從現場接到殯儀館是一個工作,後來要辦法會又是另外一個工作。因為他是從媽佛版出身的,所以裡面其實寫了很多關於鬼怪的事情。有些寫的很真實,你搞不懂到底是真還假的?我們看看他怎麼形容他自己,我是大師兄,一個沒有目標的肥仔,曾經當過運鈔車司機和照服員,現在是殯儀館的接體人員。他每天都快樂,不想買房不想買車,不想交女朋友,也不想發大財。現在只要能吃飯就覺得很快樂,一早起床能呼吸就覺得很愉快。一個人如果生活可以這麼單純,我想要不愉快都不可能。偏偏這個社會就是非常的複雜,每天會遇到很多事情。所以很多煩惱,可能就是我們自己慢慢加上去的,這一本書念完是這樣對我影響還蠻大的。因為過去我們其實只看到疾病最痛苦的哪一部分,但當人已經進去火化了,以後剩下的痛苦到底是誰?所有人死亡以後都是一樣,就是剩下一具皮囊。所以現在遇到很多狀況只要好好的把他處理就好。這本書 寫得又幽默又有趣,也可以帶給讀者很多的啟發,非常推薦大家看看,我相信對於大家會有新的體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遊戲人
遊戲人
一個診所上班的醫師,目前經營 Podcast「醫師下班後」。興趣廣泛,覺得人生一遭,能力所及的都想嘗試看看。也將經歷和想法整理在「遊戲人」部落格。 Podcast播客:Apple/Google/KKBOX/Spotify搜尋 醫師下班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