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的世界》

雁
發佈於tenderness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看了電影《楚門的世界》,這算是部經典大作了。
楚門是一部真人秀的男主角,他的生活被全方位監察,四周都是監控攝像頭,身邊的人都是演員,他的人生是節目組精心設計的,被24*7全程直播,他的世界只是一齣節目,供觀眾娛樂。
他的人生一直按著節目組安排的軌跡進行,但中間出了些意外,他遇見了Sylvia,並與她墜入愛河。Sylvia也是節目演員之一,但她不忍心楚門一直被矇騙,向他透露了些許線索,希望告訴楚門真相。奈何節目組迅速將Sylvia拖走,於是角色下線,楚門也未搞懂Sylvia說的「真相」是什麼。
Sylvia的行動失敗了,但她在楚門心裡埋下了種子。後來,楚門隨著節目安排娶妻,但他始終無法忘記這個女孩。於是他每日從報攤買來時尚雜誌,然後在辦公室貓著身子,悄悄的從雜誌撕下紙上模特兒的圖片。拼拼湊湊,他把這些紙張,拼在本子上,赫然呈出Sylvia的樣貌。
這種愛是隱匿的。楚門不能告訴任何人,他依然對Sylvia存著思念和愛意,他只能咳嗽著,掩蓋紙張被撕下的聲音。
他心裡那顆愛的種子生根發芽,甚至茁壯成長,從未凋謝。
看到這段時,我滿腦子都是你。
你也會悄悄的想念我嗎?
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但我還是很卑微地盼望,你還能想起我,還能記住我。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讓我淪為一個選項,讓我卑微到塵土裡的自己。
你總是讓我 “move on”,你教了我好多年好多次,我卻從未學會。
我也知道你從來沒有在意過我。但我還是很想告訴你:
「我想你心裏清楚,你可以要求我做任何事,無論犧牲多大,無論何時,我都願意。我寫這段話不是要你感激我,因為你永遠不會真的需要我,但是你在孤單寂寞時,想想我這段話,也許能夠減少孤單的感覺。雖然你傷了我的心,但我原諒你的所作所為。」            ——《小王子》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
27th December, 2020 04:25 PM
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