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雁
發佈於tenderness
2020/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之所以稱它為老照片,並不是因為它年紀老。
而是因為快門按下的一瞬,我們之間那條線還活著。
說是活著好像也不太準確,如果把它比喻為人,那它就是命懸一線吧,但起碼它還在呼吸,脈搏也還在跳動。
而現在,我摸著手機屏幕上的這張“老照片”。
我們還活著,但那條線沒撐過去。
在天星小輪上的這張照片,甚至都拍不清我們的臉。
這張4*3的照片裡,我們只佔了那一丁點位置。你背對著鏡頭,我面對著你。你的背影把我擋得嚴嚴實實。
照片裡面我們挨的很近。
我身後的維多利亞港,在夕陽光下閃爍著,星星點點。
這是這張照片所記得的。
而我記得的,是金光灑滿你的臉龐,你的瞳孔在光線下呈深棕色。我望進你的眼眸,裡面裝著笑意,你瞇著眼睛,眼角也撐出了一點笑紋。
我們實際的距離一定算不上近,但你就坐在我的面前,鮮活靈動,這好像就是我們離的最近的一次。
海浪拍打著船身,發出低低的聲響。
四周充斥著海水淡淡的鹹腥味。
我的心一陣陣悸動,我知道自己觸到了難得的溫暖。
這是我所記得的。
而我現在摸著手機屏幕,冰涼涼的觸感讓我覺得不真實。
就像我回憶起那天一樣,沒有實感。
照片可以打印成大大小小,各種尺寸,我可以挑相紙,挑打印機,甚至挑個框,把這張“老照片”裱起來,供我任意把玩。
可是關於那一天,我只能拼了命的記住。
記住這片粼粼波光,記住溫柔燦爛的日落,記住那一刻的你。
17th December, 2020 12:01 AM
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