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should move on.”

雁
發佈於tenderness
2020/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hould I?
我最常得到身邊人的評價,是“念舊”。
可我不同意,我明明不是不忘故舊。
我是沉在過往,不願向前。
我也說不清這是為什麼,我還記得小時候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程又青三十歲生日收到了李大仁的祝賀電郵,恭祝她踏入初老的世界。裡面提到的初老症狀第一條: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十八歲的我,正正是這樣。
近期看的書和影片,我差不多都忘光了。小時候看的,我反倒記得清楚,例如上述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這陣子,我經常陷入回憶。
記憶裡,你還是個粉嘟嘟的小包子,任我搓揉。小小的我扯住你的臉,邊捏邊笑著。那時候的你性格內向,話也不多,但對著我總是笑容滿臉。
我也覺得小時候的我實在有些惡劣。
當時我渾然不覺,可現在回頭看,那時候我擁有了全世界。
如果說念舊是不忘故舊,那“move on”呢?
我不想move on。不想離開那裡,也不想去哪裡。
“You should move on.”
Should I?
17th December, 2020 08:56 PM
PS:採用了外部參考資料的出處在超連結哦
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