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雲盤

雁
發佈於tenderness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是聖誕節,我收到了一個電郵,是Mega發來的,說我的儲存空間已超載並過期,需要7天內開通會員備份資料,否則資料會被全數刪除。
Mega雲盤是我年初的時候用的,放了差不多37GB的資料,大多是我年初攝影作品的RAW檔案。
37GB裡,有個資料夾佔了8GB,是雲盤裡佔用空間最多的一個。
裡面是你為我拍的照片。全部都是我的獨照。
我看著一個又一個cr2文件的預覽縮圖,看著那時在你鏡頭前的我,我肆意地笑著,張揚而生動。
我還記得那天,我把鞋子脫了,赤腳站在滾燙的地上,感受到腳下石頭粗礪的質感。為了拍攝,我的腳趾甲塗了薄薄的一層粉色甲油,你還取笑我來著。
那些記憶,跟那時的地板一樣,是滾燙的,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腦海。
可現在Mega告訴我,它們過期了。
資料過期了,我們的關係也過期了。
雲盤網頁那紅條有些刺目,上面明晃晃的掛著“過期”兩個字。
我實在無法狠下心,由著那些回憶過期,儘管我很大機會不會再打開來細看。
我需要支付起碼$50開通會員,才可把它們存下來。
我眼睛有些酸,別的都不重要。
別的人、別的事,都不重要,起碼不及你重要。
我並非捨不得這$50,只不過那個銀碼告訴我:照片可以用這50塊錢找回,但你不行。
我在拼命地挖著我們僅剩的回憶,緊緊抱住,卻始終無法阻止它們像細沙一樣,一顆一顆、一把一把、一股一股地溜走。
我知道。我都知道。
但我也知道,我心裡那塊容納了37GB硬盤,你佔的不止8GB。在年月間,你早已成了我心頭肉,無法切割分離。
$50也好,別的什麼也好,我願意盡我所能,留住你,留住「我們」。
26th December, 2020 04:58PM
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