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喜宴》觀後感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推薦度(滿分5星):🌟🌟🌟🌟🌟🌟 (爆表)

《喜宴》電影片段
  讓我很驚喜的一部電影!
  看了才發現導演是李安,片中還跟一些知名幕後人員進去客串。此片的題材跟同性戀有關,沒想到在1993年就拍攝出這麼思想開放的倫理電影,太讓我感到意外了。上網查了發現,此部片是全球首部全數位剪接的電影,且在第30屆金馬獎有6項提名有5項獲獎的殊榮,在海內外都有不錯的表現;有17個國家都有播放這部電影,5位主要演員也讓人眼睛一亮。
  推薦各位有空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一下。雖然是老片,可是你會跟我一樣,一開場目光就被吸引了,想繼續看下去。這部由趙文瑄飾演的偉同,在那隱藏20年的深櫃,到跟媽媽坦白的過程,一定要親自看過電影才能感受那演繹的細膩。
  你能看到上海女畫家的內心糾葛,他對偉同父母的真心付出,和她最後的選擇是什麼?會看到賽門,為了幫忙解決偉同的困擾,如何的付出,並努力著融入這家講著中文的家人們。
  高母表現出當時傳統社會下的妻子,一生就跟定這一位丈夫,相夫教子才是別人眼中的好媳婦,沒有太多選擇。高父曾是軍中師長,非常注重儀式感及面子,可以在片中看到他如何巧妙的去接受獨子是同性戀及達到有孫子可抱,並高興的給予年輕人們祝福。

  先提醒一下,這部片分類為輔導級

  願你我有些事,心照不宣而快樂著。

義無反顧
義無反顧
喜歡看電影、小畫創作、服裝穿搭、生活分享。還在自我探索人生,留言跟我交流互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