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近期最值得一看的國片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左)林柏宏飾演的毛毛(右)許光漢飾演的直男警察
當恐同直男遇上Gay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運用了輕鬆有趣的情節,向我們娓娓道來一個精彩的故事。
.
喜劇電影一直都是不太好處理的題材,幽默和低級往往只有一線之隔,還必須要倚靠標籤才可以獲得共感,所以在角色的描寫上很容易被刻板印象牽制。然而,我很喜歡本片的編排和演員的功力,成功地利用這些衝突,帶來正向的欣賞角度,呈現多元社會的面貌。
.
關於片中的男同性戀,林柏宏詮釋的很可愛,並不會令人覺得太用力或感到不舒服。當彩虹教母蔡依林的歌曲舞蹈出現的時候,不禁讓我感到驚喜,這很符合男同性戀一部分的真實樣貌,可見團隊有做出一定的研究和考察。
.
許光漢對恐同直男的演繹也可以說是令人心服口服,他不會像那些年的柯景騰一樣只是個直線思考的笨蛋,反而呈現了直男內在善良的一面,面對自己的野心和他人的請求,展現出細膩的情感,讓觀眾跟著為之動容。
.
導演程偉豪成功地端出了恰到好處的作品,聰明地融入了各式各樣的流量密碼——疑點重重的懸案、恐怖的靈異現象、有趣的BL設定、催淚的生死情節以及溫馨感人的親情故事,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可以透過貼近人心的台詞和角色之間自然的互動而產生共鳴。
.
還是希望本片有可以更好的地方,關於親情的刻畫,看得出來導演為了突破觀眾眼淚的防線,在結尾的部分刻意拉長了家人的自白。但此舉反而令我覺得過於冗長,這樣不但脫離了角色原本沈默寡言的個性,還多了一種說教味,讓我很難帶入情感,甚至還有一點出戲。
.
然而這還是不減我對本片整體的喜愛,很開心可以在千篇一律的愛情、家庭、青春主題中看到如此別出心裁的國片,已經等不及接收大家的好評,一起進電影院支持品質好的台灣電影。
================================
這裡將會定期於更新電影資訊和心得
未來還會分享podcast內容探討影評本質
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