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減壓方式/不再易怒、失眠、焦慮、血壓高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期的壓力會損害身體機能,因時刻保持警戒會影響與記憶有關的神經元,並抑制某些激素的分泌,進而導致抑鬱。

長期的壓力導致抑鬱
「當人們接受新資訊時,大腦會創造新的連接,並且啟動;所以人們更應該勇於面對改變,雖然這也意味著人們會因為離開了舒適圈而更加焦慮。」 
— 神經學家,什洛莫.布雷斯尼茨
壓力的副作用,大家也許都有遇過:血壓上升、造成易怒、失眠、焦慮。

有什麼好的減壓方式:

  1. 洗澡時聽音樂
  2. 保持周圍環境的整齊、乾淨
  3. 鍛煉Body、做伸展運動和深呼吸
  4. 均衡的飲食
  5. 用手指按摩頭部
  6. 任何方式的「冥想」
我自己很喜歡在洗澡時聽音樂或Podcast及youtube,音樂常聽歐美pop,最近會回去聽中文老歌...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一首你最近在聽的歌)
Podcast和youtube是有關連的,我收聽的節目兩個平台都有上傳更新,當然YT是有影像的比較生動,另一節目會在Podcast上傳前幾年錄製的內容,所以也會收聽追隨。下次在做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我所聽的歌單及Podcast節目喔~
參考書籍: 富足樂齡:IKIGAI,日本生活美學的長壽祕訣
出版社:文經社 出版日期:2020/04/30
作者: 埃克特.賈西亞, 法蘭塞斯克.米拉萊斯
義無反顧
義無反顧
喜歡看電影、小畫創作、服裝穿搭、生活分享。還在自我探索人生,留言跟我交流互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