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真理之油 #芫荽大人給我上的一課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開始用自己的身體分析精油,盲抽了第一支氣味。
乍聞就感覺討厭,一股陌生又複雜得熟悉的味道,仔細嗅聞了一陣後能辨認出偏厚實的甜味(但還是不喜歡),再放個幾分鐘後剩下不怎麼好聞的雜草氣息(討厭,真的討厭)。從四氣的角度來聞它,雖然有清涼感但感覺是溫性,嗅進身體後暖暖的。在五味裡,因為開頭那股刺激的漆味(不知為何好多精油開頭都是刺激的漆味)因此是辛味,但甜甜的甘味也佔了整體氣味的大部分。
最後從歸經的脈絡來聞,前調的清涼直衝鼻腔,只一會就下降到喉嚨、胸腔,雖然感受不到還能沉降到哪,不過胃能漸漸的覺得熱,想必是能作用到腸胃。
分析到這,我看了看瓶身,原來是芫荽。
我一向不用芫荽,只是某次諮商時,老師給了我一個配方裡有幾滴芫荽,我想著這也是個常備油就買了。再讀一次芫荽的身份證(科屬、化學成分、中藥分類)後,竟感覺剛剛滴了芫荽的手背,飄來清新的彷彿剛洗過的香菜氣息(對啦芫荽就是香菜),那份清新與我素來喜歡的檸檬相似。
我開始對它產生好感。
... ...
今天早上醒來,收了收各種新年祝福的訊息,突然察覺為什麼芫荽。
芫荽在瑞士芳療的脈絡裡,定義為真理之油,歷史上有拿芫荽來逼犯人說實話的用法。我一個T3一直都是有話直說、有怒就發,就算再委婉曲折也必會表達,幾時需要什麼逼我開口的真理之油了呢?然後我就醒了,即使我確實會表達,但抱著空白情緒中心活了近四十年的我,一直很不擅長表達情感,基本上遇到溫馨感性的時刻就轉彎,要說彆扭還真的挺彆扭,就我這種彆扭性格昨晚還能有陪我跨年、傳來祝福、或是沒事還想起我給我寄明信片的銅板,只能說,嗯... ...(辭窮)
所以就是這樣,謝謝芫荽大人給我上的一課,小的在2021年會好好生活、好好對想表達情感的人好好表達,請芫荽大人不必逼我,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