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我愛的精油-芳香療法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香草級的重度愛好者(遺傳自母親),經常有事沒事就到店裡晃晃。
除了洗髮精、沐浴乳與身體乳等日常用品,長大才懂的精油也是必逛項目,但由於精油單價偏高,本身尚未財富自由,所以大部分真的只是看看而已。
最一開始使用的是需要加水的那種擴香機,後來因為覺得要一直加水跟清洗很麻煩,所以更換程不用加水,清理的部分只需要用濕紙巾擦拭的這種加熱型擴香機(真的方便很多)
以下介紹幾個我最常用的味道:

薰衣草

相信薰衣草的味道大家都不陌生,應該也算是精油的入門款。
功效正是大家熟悉的舒眠、安定情緒等。所以我通常不會白天點這個味道,因為大腦已經習慣聞到薰衣草就代表進入休息狀態的設定了。

檸檬

請放心,這不是廁所芳香劑的味道(至少對我而言)
我本身就是檸檬的愛好者,檸檬水、檸檬磅蛋糕,甚至有時候直接生吃也行。不過檸檬精油跟吃檸檬的味道不一樣,用吃的是酸的,而用聞的則是非常清新的果香,兩者相同之處在於都有使人煥然一新的效果。

甜橙

正如其名,是非常甜的味道,有改善焦慮、提高注意力的功效。
另外,聞了這個味道後我的食慾會提高非常多,所以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點一些。

小時候的我肯定沒想過有一天會愛上薑的味道。
在寒冬點上幾滴,身心都跟著溫暖起來;若對精油沒興趣,黑糖薑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怕冷又怕熱體質真麻煩)

森之淨

這是複方精油,成分有芳樟、絲柏、檜木、乳香與葡萄柚,偏木質調的香氣。
味道就像走入森林一樣,具紓壓效果。
越大才發現我沒有自己想得強壯。當時並沒有好好「關注」自己、「有意識」的過生活,長期壓抑的心情沒有被解決,身體的酸痛也一直被放著。後來是因為疫情,有了更多時間與自己相處後,開始接觸許多心靈療程,才慢慢能畫出自己的形狀。
發現精油帶給我的療癒效果極佳,充滿著儀式感,光是想今天要點什麼味道就覺得興奮。洗完澡進房間的瞬間香味撲鼻而來,「啊!一天結束了,今天也辛苦了!」
如果你也喜歡,請幫我按讚並追蹤,讓我更有動力持續創作!
Rita Chen
Rita Chen
喜歡生活紀錄、插畫、電影影集、飲食或是其他療癒小物;喜歡獨自寫作打字勝過與真正的人類聊天交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