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香水第一次玩就上癮》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油香水第一次玩就上癮:創造香氛新樂趣,40種精油香氣解析+10大調香經典法則+120款獨家香水配方,絕不藏私完整公開!》
📖書籍簡介:
  用流暢洗練的文筆,精確又具體的描述每一種精油的香氣與感覺,
  讓你跟著文字的流動與韻律,慢慢從中體會感受每種植物帶來芳香與療效,
  不由自主地進入精油調香的美妙境界。  
特別在調香部分,更能發揮精油的特質。由於精油是農產品,每一年生產的精油品質會因為天氣、產地的不同,都有截然不同的味道,所以精油是活的,香氣也是活的。對於「活的」東西,必須保持一種心態,那就是不能有成見。幾乎每一款香水在標示香味結構時都會以「前味」、「中味」、「後味」做為基本區分,精油也有類似的香調。
📝我真是太愛這本工具書了,一入手就迫不及待的調了一款我自己喜愛的味道的香水。
原本就以療癒身心健康為主而學習使用精油,加上在相關門市工作三年,日常使用精油已經超過十年,對於精油的香氣算是熟悉,也看了非常多的書籍,收集了很多配方,但都以調製臉部保養油、身體按摩油和小物擴香為主,有了這本書,我直接就可以調製自己喜愛的香水,更方便把香氣帶著走了。
不過必須要說的是,因為我是精油重度使用者,家裡的精油種類收集很多,因此能夠按照書中的配方,或者自己調香。
我跟手工皂老師上過調香課,原理是一樣的,只是入皂之後味道改變更大,反而化妝品級香精搭配精油入皂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我個人是不那麼喜歡精油加入手工皂,懂得香氣散發原理後就能明白,這純屬個人意見,當然喜歡這本書也是,畢竟如果沒有這麼多隻精油,這工具書的效能也就打折扣了。
🔖以下是我第一瓶自製的精油香水配方:
(這款精油的原配方沒有岩蘭草和薰衣草,是做成擴香散發及按摩油使用,看的書太多已經不記得來自哪一本了😭,有溫暖心情、放鬆舒壓的作用,我加入岩蘭草和薰衣草後,做成的香水氣味持續更久也更醇和,不過我的劑量是淡香水那種喔,因為對氣味很敏感,一開始沒辦法照原配方的劑量😂)
基底:95%酒精5ml
廣藿香5滴+花梨木5滴+佛手柑5滴+岩蘭草10滴+薰衣草20滴
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看看書自己試調看看,會很有成就感喔!
📔精油香水第一次玩就上癮:創造香氛新樂趣,40種精油香氣解析+10大調香經典法則+120款獨家香水配方,絕不藏私完整公開!
✍️作者:Nina
📚出版社:日日學文化
出版日期:2020/01/08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