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子脫魯計畫|Swing Dance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昨天在學校體驗了第二次的 Swing Dance,整體的體驗很好,想在此分享一些反思。我認為雙人舞的經驗,又幫助了我在脫魯路上更進一步。

Swing Dance 在脫魯上有兩大優點

一、每首歌結束後,都會換舞伴
「轉盤子」是在脫魯路上勢必得經歷的,如果認定了一個潛在交往對象,就直接梭哈全部的籌碼,就可能讓自己心靈受創(就是兩年前的我)。所以,一開始認識、吸引到的量要大,而每首歌都換舞伴,就會大大增加認識不同異性的可能性。
二、和異性有大量的肢體接觸
肢體接觸能讓彼此之間產生親密感,但平常在我的生活圈中,比較難有機會和異性牽手、摟肩的經驗,而這在 Swing Dance 像喝水一樣頻繁。同時,因為是和異性面對面跳舞,也會使我練習到直視對方眼睛的能力。
除此之外,Swing Dance 和其他社交舞不同。像國標有的舞風太過拘謹,拉丁相關的太過狂放,夜店貼身熱舞又太玩世不恭。反觀 Swing Dance 給人一種清新、輕鬆、愉快的感覺,很符合現在的我的個性。(但我之後還是想嘗試別的舞風,想學習如何創造性張力)
Swing Dance 中,通常男生是 leader,女生是 follower。我第二次體驗,因為像練習「臣服」的藝術,所以選擇 follower。我平常的掌控、領導欲望很強,所以在小組中,最近鮮少 follow 的經驗。但在跳舞之中,其實跟著 leader 的導引去跳滿好玩的,兩個人的互動會有種流暢感。
總之,我昨天很開心,像一隻花蝴蝶,和超過十個以上的陌生異性跳舞。過程中覺得自己跳起來比第一次上手(每次跳舞都好有成就感,因為我學很快),也發現直視對方眼睛、肢體接觸都比之前在桌遊社輕鬆太多了(可能氛圍對我有影響)。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和任何人換聯絡資料。第一次體驗的時候有,但那是因為有遇到我的菜,所以我主動要。也許我之後,不管是不是菜,都可以自己主動要要看。
不過,跳舞畢竟還是女生為多,來跳 Swing Dance 的男性,我覺得 1/3 看起來不是我會考慮的對象,像是年紀大我十歲以上,或是同性戀。因此,我還想培養一些男性較多的興趣。目前想到的是任何球類、遊戲(或是大家能跟我推薦)。寒假我也挺想去上 Swing Dance 相關課程,繼續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和異性互動!
依莎
依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