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火焰的力量︱猶如跳雙人舞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某天半夜得到高靈的啟示,告知我雙生火焰猶如跳標準舞/交誼舞 (ballroom dance)。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工具,用來發佈高靈想我寫出來的訊息。
據說高靈總會用一些接收訊息對象的生活體驗相關的事情來表達,好讓當事人能夠透切解讀。正如我較早前聽到了以「攀岩」來形容與高我連結的過程,我就馬上能夠對應到自己的認知,將自己當前的狀況舉一反三地應用起來。
而今次跳舞的啟示,也是為我量身訂造的,以我過往超過十年的舞齡,不同階段的困難都經歷過,對於理解雙生火焰那種默契、相互成就的力量和恰度的距離,掌握得非常透徹。
圖:Canva照片庫
標準舞是雙人舞,包括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探戈、狐步和快步舞,屬於體育運動的一種,是需要二人緊密連接的舞蹈。對於每一個舞步都有一定的技巧要求,比賽和跳水一樣以「扣分制」的形式進行,即是完美演繹那個舞步是基本,一旦出錯,就會被評判扣分,而最後被扣分最少的參賽組合就會勝出。

標準舞需要雙方的高度默契配合,更需要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

我在初學習跳標準舞的時候,只顧及記著自己的腳步要怎麼走,舞伴的手推我時,我只動手不動身,手架無法維持原樣,不但不能被對方帶動,連整個舞蹈動作都變得很醜,一點也不優雅,有時候甚至因為大家的不同舞步無法協調而被互相牽絆,甚至會一同跌在地上(雖然極少發生,但是合不來時真的會這樣)。
隨著學舞的日子漸深,自己的基本功打好了,同時透過觀察優秀舞者的學習,我開始知道,必須要穩固自己的手架,和對方一直保持在最合適的距離,就能感受著二人之間的動力,開始明白對方的動作是幫助,而不是牽絆。
最簡單的例子,例如拉丁舞我要原地自轉360°,當然我得練習到毋須協助就能自己完成轉圈並站穩,但是當舞伴在合適的時候推我一把,又在另一個合適的時候把我停下來,那轉圈就變成輕而易舉毫不費力的事情,甚至可以輕鬆地連轉幾圈(當然如果舞伴在錯誤的時候給力就變成是阻力)。
在標準舞中也能發揮類似的助力,例如要做一個三圈半的迴轉,個人練習和二人一起練習效果差很大,有時候個人練得好好的(其實一點也不容易,一個人很難平衡),合起來卻做不到,但是當大家都掌握了那個互動後,就能互相借力、互相幫助,超輕鬆的。這個真的是跳舞中的二人,才感受到的特殊互動。
不過有些初學者會倚賴了舞伴的力量,只有舞伴在才能做到某些動作,自己無法單獨完成,這也是不健康的現象。必須要一個人也能靠自己做到每一個動作,否則當對方出錯時,便無法補救。
音樂雖說是一個基本指引,規律的拍子讓雙方跟隨,有時候同一拍裡的頭和尾,差了那零點一秒,就是無法配合。我曾經和另一對舞者同台演出同一支倫巴舞(拉丁舞的一種),但是我們的動作卻沒有很同步,老師說我們兩對的拍子掌握都沒有錯,那是二人如何去感受音樂及彼此之間的互動,決定了在哪一秒做出哪一個動作,音樂只是輔助。
標準舞的最大特色,是除了一些比賽清單以外的特別花式舞步會把女方外放外,二人始終都是維持著舞架完成動作,是不會分離的。有時候某些舞步會二人一起往旁邊前進,大部分時候,是一方進,另一方就會退,才能做到那個始終保持著適度距離的效果。
比賽場上,不管練習幾多年的職業舞者,在音樂中的瞬間,遇上他人的干擾時,需要根據自身對每一個舞步的熟悉,以及和舞伴的默契,即時變換合適的舞步避免相撞,因此總會有出錯和被扣分的時刻。
就來欣賞一下標準舞的比賽現場:

雙生火焰猶如跳雙人舞

這些對於我生孩子前多年的跳舞經驗得出的體悟,原來是可以完美演繹在雙生火焰之上。
初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我感受到的只是對方的牽絆,有他我反而更難前進,所以經常否認,希望排除他,總以為我一個人做得更好。當我明白到雙生火焰是一支命定的雙人舞,我的想法就很不一樣。
雙生火焰的二人需要做的,是先各自練好自己的舞步,做好自己的本分,然後合在一起時,接受這種我進你退,我退你進的互補,不爭長短,達到最理想的陰陽平衡,就會互相帶動牽引,發揮出最美妙的效果。
音樂就像是高靈會給我們的指引,最後還是需要靠我們二人自己去製造出雙方的默契,有時候甚至要把音樂放遠一點,按自身的律動來感受,才能真正享受跳舞的過程。
分開練舞,讓自己能夠先獨當一面,是必經的過程,正如雙生火焰的歷程,分離、治癒自己也是旅程所需。即使雙方都各自練好了自己的部分,合起來後還得靠一段時間的摸索磨合,方能培養出雙方的默契。不管多麼合拍的夥伴,也是會有出錯的時候,錯誤發生的時候不指責,調整好自己,繼續跳舞直至比賽終結,就是雙生火焰此生的使命。

莫以善小而不為

可見雙生火焰於世間存在,是有其重大意義。兩個本來在三維世界中互不相干的個體,要是能夠合作起來完成一支動人的標準舞,所得到的加倍力量,可以是非常龐大的。雖然目前這一刻,我還不知道現實裡那個特別的力量究竟是什麼,不過我必須要相信,那是雙生火焰需要達成的結果,我們是會彼此成就的。
我經常覺得,假如世上有一群人就是帶著天命來到人間創造新世界,雙生火焰大概是食物鏈中的最底層,一些本來沒有特殊技能的普通人群,因為雙生火焰,靈性逐漸覺醒,在過程中反覆掙扎,治癒自己,然後再推己及人。這個緩慢而不一定有結果的過程,說明雙生火焰能做到的影響,可能只是九牛一毛。
聽說地球上雙生火焰的數目是144,000,如果根據目前全球人口來計算,應該是55,000人當中有一個,機率少於0.01%,是世間罕有族群。如果14萬人都能夠在自己的本分中盡點綿力,將愛推廣出去,縱然影響力有限,仍然是不該忽視的。
總之,這是高靈回應了我較早前詢問「可以不要雙生火焰嗎?」的問題,現在我得要先努力練好自己的舞步,其他的事情,自有神聖秩序安排後續一切的發生。
(本文首發於2023/2/2 @Potato Media,現改篇重載)

假如你也認為或懷疑自己走在雙生火焰的旅程中,歡迎加入「真。雙生火焰。交流天地」臉書群組,在一個互相理解和不會被批判的空間,共同討論相關話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