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子脫魯計劃|限時動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限時動態只是一個切入點,他讓我意識到自我行銷的不同觀點。
以前,我常常發完限動之後後悔,進而刪除。我害怕某人看到之後,對我產生了負面評價;也害怕自己洗版,讓別人覺得我是個令人厭煩的人。(不過理智層面而言,我也知道每個人最關心的都是自己,並不會那麼 care 我到底發了什麼限動)
但我最近對限時動態有截然不同的想法。每個人的生活,都同樣的平庸,如果我能揭露生活的部分碎片,滿足他者因無聊而生成的偷窺欲,豈不是一種價值提供?除了殺時間外,我更使追蹤者看到人生的另一種選擇,達到資訊傳遞的目的,如果他們也想跟我體驗一樣的人生,那他們便有了新刺激,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活動!」、「我也想去吃這個好吃的食物!」
因此,我覺得所有分享者,都是身先士卒的勇士。我們透過各種奇妙的管道,體驗(或是對平凡生活有了更深的體悟)後,萃取出精華,使他人能免除資訊收集的成本,更方便快速地獲得零碎的、片段的體驗。
再者,不只限時動態,所有資訊傳遞的載體,都有類似的效果。如果經營地久、經營地有差異化、符合 TA 痛點,那麼就成為個人品牌。如張國洋所說:「愛情不是用追的,而是用吸引的。」當個人品牌建立好,四面八方的認同者便會蜂擁而上。
如今回頭反思,我有許多崇拜、認同的公共人物,都是透過他們建立好個人品牌,而引起我的興趣。不論是作家、IGer、YouTuber、Podcaster本質上都是一樣的,他們表現出了我所認同甚至羨慕的生活態度、內容,而使我願意像磁鐵一樣追隨他們。
當然,建立個人品牌也會有 darkside,一定會遇到不認同我的人。但是,當把自己暴露出來,也就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機會來臨。像是和我同齡,寫文章介紹國外學校生活的 Y,就獲得了許多分享演講的經驗;同樣和我同齡的 H,拍 YouTube 分享有趣的日常,也把自己幽默的一面展露無疑,因此吸引到我的目光。
這就是網路世界的特性,我不一定要和潛在的受眾實際相處,但在自我揭露的過程中,如果有認同我的理念的人,便會追隨我。這番道理和數位行銷建立品牌的道理,如出一徹。
我近期的改變是,FB 發大頭貼不再戰戰兢兢地將權限設為私人,反而很期待設為公開,享受和大家在底下留言互動的過程;發限動也不再心懷抱歉,而是覺得自己是娛樂的提供者,也期待透過限動開啟不同交流的契機。
書寫至此,我也興起了一股將 IG 設為公開的欲望。雖然標題中有「脫魯」,但我覺得最近的這番體悟,不只能應用於提升潛在追求者的親近性之外,也能使人生活得較為有趣、自在、坦然!
    6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位大學四年級的女生,約從高中就有交男友的渴望,到大學尤甚。畢業在即,我對母胎單身的身份感到十分焦慮,因此決定展開行動,並以方格子作為媒介,紀錄行動的過程,及過程中的反思。 如果剛好有類似經驗的朋友,歡迎以我的人生經驗作為借鑑,或是已走過這階段的你,能給我一些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單身美女 每天可以如何列 待辦清單 讓自己每天都有 盡本分 做到 高價值 的事情 讓自己開始 轉好運單身美女 每天可以如何列 待辦清單 讓自己每天都有 盡本分 做到 高價值 的事情 讓自己開始 轉好運 讓未來變好 產生 善良循環 命運和財富都持續有好的 複利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以下是一些建議, 幫助單身美女每天列待辦清單, 讓自己每天都
    avatar
    leader
    2024-06-16
    單身實驗:為了學習與男人相處,用不一樣的方式玩了交友軟體。如題所見,這大概是最近做出最奇葩的大冒險之一,實驗動機是台東演講時,發現怎麼身旁夥伴都有對象了,只有我單身超過兩年,仔細思考單身原因,貌似自己並不熟悉如何放鬆的與男人相處,如上次前任H的文章,寫下來後發現自己仍存有「不值得被愛」的潛在信念,所以這次決定挑戰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玩交友軟體。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15
    單身美女如果在大學畢業後 想在 美超微 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可以學習那些知識和技能? 單身美女如果在大學畢業後 想在 美超微 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可以學習那些知識和技能?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要在大學畢業後進入美超微(Supermicro)這樣的高科技公司工作, 從高中或高職開始,妳可以學習和培養以下知識和技能: 1. 基礎學
    avatar
    leader
    2024-06-11
    單身美女 在大學畢業後 如果想到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應該充實那些知識和技能?單身美女 在大學畢業後 如果想到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應該充實那些知識和技能?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要在大學畢業後進入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需要充實以下知識和技能: STEM基礎知識 科學 物理學: 學習電磁學
    avatar
    leader
    2024-06-08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單身女子選物店之7 : 幸福的尾聲最近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查看手機,看芮春阿姨這下又到了哪裡、吃了什麼。傳來的合照裡總是只有她與托馬斯,並未見到托馬斯的太太。還有,記得芮春阿姨說要去兩個星期,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但似乎還沒在群組裡表達過捨不得回台灣的心情。 我一邊準備開店工作、一邊想著這些問題時,忽然覺得窗外有人,轉頭只見一道身影閃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姐
    2022-12-10
    單身女子選物店之6 : 羊毛拖鞋令人崩潰的梅雨季終於快要結束了,天氣也經常介於涼爽和悶熱之間,我想著差不多也該幫衣櫥換季了。但這是個大工程,每次都會用掉大半天,我得找個很閒的時段才行。 下午羽婕出現的時候,穿著一件暗紅色水玉復古短洋裝,帶點圓弧的V型領口、胸前的抓皺和腰線設計,裁剪出優雅的線條也美化了身形;外罩的白色針織外套和米色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姐
    2022-12-03
    單身女子選物店之5 : 布呆與布瓜週六上午原本計畫去傳統市場買菜,可是我很討厭在下雨天騎機車,所以決定走路去附近的超市採買。買了土雞蛋、大蒜、圓茄、義大利麵和做咖哩的食材,還有一袋特價的黃檸檬。一路上我都在掙扎中午要煮咖哩飯還是義大利麵。 還沒走到家,就看到一個年輕女孩的背影在門口東張西望,似乎是想探看裡頭有沒有人在。 「請問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姐
    2022-11-18
    單身女子選物店之4:帆船燭台才晴朗了兩天,東北季風又再度讓宜蘭陷入濕涼。久居宜蘭的人都知道,只有在真正進入夏季以後,宜蘭才能真的擺脫自入冬以來的陰冷潮濕。這種氣候型態,也是我當初猶豫要不要返鄉工作的原因之一。 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過敏性鼻炎,爸媽只要一聽說什麼方式有效,無論是西醫、中醫或是民俗療法,都會想辦法讓我試一試,但是沒一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姐
    2022-11-13
    你我身邊都有的單身女子現在有多夯—單身女子有夠夯—相信你我身邊都有很多單身的女性朋友,而這些女性朋友有著共同特點,都充滿獨立自信、有份工作、擁有經濟能力並且懷抱夢想。單身女子的條件都很優秀,不是敗犬,更不是失敗代名詞,只是她們人生道路上選擇了單身。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