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爪子好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人生是自己孤單地走完,無論多麼要好最終也會離去。但不可否定的是,正因為有這些酸甜交織的相遇才造就了五彩繽紛的人生。而我與他,亦是如此。
記得是三年級生日那天,也許是因為前陣子一直吵著想要養寵物,放學回家後竟發現家裡多了一位成員。我將他隨手一抱,仔細地觀察了一翻,哎呀是隻英國藍貓呢。整身灰藍藍的,無一雜毛,在燈光的照射下,灰色的毛髮異常閃耀。真是神奇,一般想到灰色總覺得只有灰頭土臉、槁木死灰這些詞,從來不曉得灰色也可以如此閃耀動人,明媚光彩。頂著一對透亮靈活的褐色大眼,像極了秋夜星星閃耀的天空,未經世俗感染的那般清澈。小小的嘴吧懶洋洋地吐出粉嫩的舌頭,不停地往人身上蹭,很是忍人憐愛。
「那麼就叫你藍寶吧 !」我對著他說。藍寶似乎聽懂了,不停地喵喵叫,像是在宣洩自己對於名字的不滿意,其實我也不曉得。但是那一晚便是我們的初遇。
藍寶是一隻傲嬌與悶騷兼具的貓,有別於其他的貓,藍寶特別討厭被抱在懷裡的感覺,本以為他不親人,誰知道這個小傢伙根本是人來瘋,人一多他的心情彷彿更好。整天沒事就喜歡跟在你的屁股後走來走去,誰去上廁所了他跑去看看,誰在偷吃零食他也跟著參一腳,簡直把自己當稱了小管家。
今年是藍寶和我們一起生活的第七年,儘管我們時常打架,但是藍寶在我的心中早已佔據一席之地,不可空缺。時光匆匆,我不知道貓的壽命有多長,彼此相伴的時間又剩多少,但是微小的我仍在祈禱著我們下一次的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吃不到蛋糕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微小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用品推薦』好的東西可以用一輩子,你買對了嗎? 品質好的物品可以使用很久,就像有些精品名牌,有質感、設計感之外,也採用昂貴的原物料製成,貴在質感設計也貴在品牌,卻能用一輩子。 MaryQ居家選物精挑細選了平凡、質好顏高的居家用品,不論是外出時能有時尚潮流的風格,或是在家也能拍下如同網美照一般的居家裝飾小物,以居家擺飾小物來說,雖然小北百貨也有很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精選好物
2021-05-07
孩子!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和我有更多的愛的存款!好嗎?正當所有人都在瘋狂討論著"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ㄟ ㄟ!原來冰箱是用座來計算的啊!我一直以是用台的說)和最近突然爆紅的天竺鼠車車時,我其實比較想來稍為著墨一下有關孩子的愛的存款以及愛的語言的議題,只是在切入重點之前,我想先來說一個最近我與孩子的真實故事。   相信很多新手父母也是照書養吧  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1-26
最可愛的童年回憶—櫻桃小丸子《櫻桃小丸子》(日語:ちびまる子ちゃん,英文:Chibi Maruko Chan),是由日本漫畫家櫻桃子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1986年在少女漫畫雜誌《Ribon》開始連載,單行本由集英社出版,後來改編成動畫、遊戲、電視劇。故事描敘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學們展開,有關於親情、友誼或是一些生活事情,令人
Thumbnail
avatar
Zj
2020-11-15
日劇 | 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他的喜歡,你的歧視你能想像嗎?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有許多因刻板印象而產生不同感受的狀況,通俗的來說,我們會覺得「很有違和感」、「很奇怪」等等,因為這不符合我們的既定的想像,就像大叔外表陽剛、嚴謹,內心卻喜歡可愛小東西,身為觀眾,我一開始看到大叔反差的喜歡可愛東西的「反差萌」舉動也相當訝異!
Thumbnail
avatar
許焉
2020-09-02
願你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給我親愛的小一新生去(2018)年,把兩隻小人都送去幼兒園時,阿母我最大的感想是,我終於終於自由了(灑花!!!),今年,姊姊上小學,我卻反而百感交集,從現在起,她就將步上正軌的教育制度,然後一步一步,走向獨立。 這是過去幾年的我所一直盼望的,近七年全職的育兒生活,像走在深深的隧道裡,如今終於看到隧道遠端的光,卻反而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09-10
日本小知識#4貓咪島、兔子島、狐狸村,喜歡小動物的你千萬不可錯過!日本有超過6800座島嶼,其中有一座以貓咪聞名的小島,田代島。位於日本東北部的田代島,島上居民不到百人,卻有著數百隻貓咪,所以該島也被稱為『貓島』。在過去,當地人為了治鼠,變飼養了貓,經過不段的繁殖,時日至今,貓咪已經成為了該島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05
2015 香港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Little Big Master 可愛的你】你的夢想是什麼 (楊千嬅 古天樂)  ●2015 香港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Little Big Master 可愛的你》  呂慧紅(楊千嬅)-元田幼稚園校長(真人故事取自呂麗紅校長) 謝永東 阿東(古天樂)-呂慧紅丈夫,原職是博物館展品設計師 元田幼稚園學生-何小雪(何涴瀠) 盧嘉嘉(傅舜盈) 譚美珠(王詩雅)-Kitty(李詠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