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憂鬱的走跳紀錄 .11 來個2020的結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個沒什麼印象的2020年度總結:
2019年失去了人生導師,我的父親。
2020年開始認命工作,順便擺爛。
工作上最大的變化是願意接受外顯:我是女性,我穿裙子,我在中控室搞軟體,我不需要特別穿安全鞋。
改變了自己的穿著,知道今天的工作內容沒有要跑設備區,只在中控室,確定可以穿邋遢一點,不修邊幅一點,女生一點。
以前我穿著褲裝,這樣可以方便隨時要到現場。
我也一直記得高工老師說頭髮要綁好,不然頭皮會不見!所以我總是褲裝馬尾安全帽,而且安全帽不脫。
現在因為變胖了,褲子很難穿著舒適,經過測試可以穿裙子去中控室工作,也不用擔心太緊不舒服。
我很害怕被人說只會打扮不會做事,我很擔心也很疑惑,什麼才是專業的形象?
我不想要我的性別被凸顯,甚至我畏懼凸顯性別的自己,我拒絕任何聚光燈,那怕只有那麼一瞬間。
現在可以穿裙子在中控室我很珍惜。
我也謝謝前輩他們一路堅持下來的品質,讓業主願意接納我。
因為前輩有帶著我去拜碼頭,大家都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試試看。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的傳承。
雖然我都還是要前輩一個禮拜或者兩個禮拜來救我一次。
和業主溝通和上包溝通也漸漸能夠知道要怎麼樣獲得自己需要的資訊。
我這樣算是進步吧?
我知道我的脾氣討人厭,偶爾?也有想辦法去改變自己,可是我不並希望因為是迎合而失去自我。
有時候病又發作我也是沒有辦法,我不結婚,我不生小孩,因為太知道很難一個人要去面對照顧一個精神病患者,我也知道我的病繁衍後代可能生出一個也生病的小孩。
所以我領養了一張笨笨浪!笨笨浪起碼不是被我遺傳的!!
每次回家在巷口叫牠,牠像兔子一樣的跳到我跟前,就覺得自己被笨笨狗療癒了!笨就是這樣單純的跑來迎接不果是喜怒哀樂哪一個的我。
這一年學習有緣分跟沒有緣分,不要強求。也努力不要在第一時間有過激反應讓場面無法收拾。
人生很長嗎,沒有喔,人生的很短的。
如果可以希望自己是一個往合格方向邁進的人。
生活要感謝的太多了,那就謝謝老天吧,給我生命給我考驗給我成長。
2021年請大家繼續多關照我。謝謝。謝謝你們還有妳們。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chu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憂鬱走跳紀錄 .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憂鬱迴圈的閉環效應|☔憂鬱特質03身邊陸續被憂鬱症、躁鬱症所苦的人愈來愈多,有一面之緣的鄰居,有同事,有家人,甚至是自己的房客。嚴重的,被憂鬱症帶走了。 明星也是經常被憂鬱症call到的一群。嚴重的也是抵不過,選擇:那就先走吧。 想想台灣每年約有3000人因為憂鬱症而走。那整個世界有多少呢? 其實想到這這群人,心很痛,
    Thumbnail
    avatar
    雙殊兒單親媽蘿拉
    2024-05-03
    |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1|憂鬱小夥伴-黑坨坨這是一個,有強迫、執著、焦慮、憂鬱的日記,試著記錄我從離職,開始自行接案、創作,我想看看我能走到哪裡?能不能抱著熱情走下去?同時,也提醒其他創作者,不需因轉職而感到孤單,因為這裡有人比你還慘。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1-22
    《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生活很累,你需要一本富有童趣的書放鬆緊繃的心作者: 薇樂蒂.克羅斯威爾 原文作者: Verity Crosswell 譯者: 楊婷湞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3/05/04 作者文案: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有焦慮的狀況。最糟的時候,我無法入眠、恐懼地對枕頭發出無聲吶喊,直到身體裡的腎上腺素耗盡,癱軟無力地倒下。當焦慮的警報過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1-25
    跑步可以緩解憂鬱症?每天只要跑15分鐘,有效降低重度憂鬱症的風險憂鬱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現代人文明病之一,每年成千上萬的人受到憂鬱症的困擾,且根據衛福部指出,從2016年至2021年健保就醫資料顯示,患有憂鬱症的人逐年成長,且佔總健保就醫人數由原先的4.8%成長至7.0%。究竟憂鬱症的成因為何?又有什麼方式能夠緩解憂鬱症呢? 什麼是憂鬱症? 憂鬱
    Thumbnail
    avatar
    Rayan Love
    2023-10-17
    最危險的是憂鬱|聽說你叫小賀? 「我覺得好累,但又都睡不著....」 「到吃藥時間了,又是10幾顆....」 總是面無表情,看起來鬱鬱寡歡的面容。 這就是憂鬱的我,憂鬱的時候我叫小賀。憂鬱其實沒什麼呀!? 怎麼這麼多人對於憂鬱的情況,唯恐避之不及? 只是活在痛苦的每一天而已,一有機會就會讓自己痛快的離開罷了!沒什
    avatar
    賀凡
    2023-10-02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獨立大外傳)《報應》搶婚24:人類最大優點,適應環境的變化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獨立大外傳)《報應》搶婚-搶個未婚女孩回家當老婆 本書是《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裡面的出場角色『紳士哥』他家的獨立大外傳故事 ●第24篇:人類最大優點,適應環境的變化● 五個小時高速行駛。 下午一點,車隊開入先進繁華的城市,停在容許貨櫃車進入的泊車廣場。 一直躲在小廁所的亞蘭,引擎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7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21篇(新宇宙):男人就是應該一夫多妻。這是生物天性,也是優秀生物演化本書不在傳達是非對錯觀念 本書試著提出各式各樣的想法 很多想法,人們好像根本沒有認真想過 新聞有時候會看到 我背著女朋友(老婆)偷吃 對不起,我犯了一個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 大眾喜歡什麼,新聞往往報什麼 我看見的不是道歉 我看見的是社會大眾很喜歡看到別人道歉 依此滿足自己微不足道的道德優越感 這樣的心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6
    烏克蘭當代小說《企鵝的憂鬱》我們對烏克蘭的了解是從哪裡開始的呢?是運動場上婀娜多姿的體操選手,還是從電視上見到的烏克蘭女模特兒及藝人,抑或是2022年2月底發生的俄烏戰爭呢? 《企鵝的憂鬱》的作者安德烈.克考夫說想要了解烏克蘭就必須要閱讀烏克蘭作家寫的書,而這部作品於1995年即完成,在經過出版社100多封的拒絕信之後決定自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17
    陪伴憂鬱伴侶:小事情是如何引爆情緒的?伴侶在家庭聚餐後,不爽的回租屋處。這次小小的事件,原本沒什麼好寫的,但我越聊越覺得很有意義。從一個讓伴侶不爽的故事去拆解情境,從情境看見引發的情緒,再整理我當時聽到的想法與回應,期望能夠帶給看不懂「對方為什麼突然不爽?」的人一點靈感(笑)。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5-13
    以一個小故事知道憂鬱症康復的艱辛月亮在治療的時候除了要接受身體上的疼痛還會接受到各種嘲笑,嘲笑他身上的傷是多麼的醜陋甚至覺得是他太無能才會讓自己傷成這樣,月亮很難過但他不想把自己的脆弱給其他人看因為他覺得把自己的脆弱展示出來只會受到更多的嘲笑所以他只能不斷表現出堅強讓大家覺得他其實過得很好。
    avatar
    宋明月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