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Ikea 出了一支各種場景適用的煎鍋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北又要變雨城了,能量低落的一天,這種時候最適合去逛 Idea,看看美好的傢俱佈置,幻想自己住在一個陽光灑落的家。
*
不知道大家有在 Ikea 買過鍋子嗎?我買過 Ikea 很多產品,尤其是燈具類,房間的桌燈、檯燈都是他們家產出,還有床包、矮櫃等,但從未買過鍋子,不知何故,Ikea 有一個系列的鍋子,把柄不太入我的眼,所以以偏概全的自然不愛。以至於每次逛廚具區,鍋子一眼望過去沒有一支入眼的。
然而昨天,我買了一個平底煎鍋,這是我看過 Ikea 所有鍋具裡,最符合人類心理對理想生活期待的鍋具尺寸,它是 Vardagen 系列的新品平底煎鍋,該系列強調是「適合天天使用的餐具」,風格歷久彌新,不受時間影響,且十分耐用(也耐看)。
我一個手掌大小,就掌握它的煎鍋圓徑,但特別的是它擁有 13 公分的把柄,鍋具顏色整體單一,簡單俐落,沒有多餘的綴飾,可以直火烹飪、電磁爐及進烤箱。當下我拿在手上把玩許久,心裡想:Ikea 怎麼會出這種那麼順應時勢的單品?
如果有看過我前幾天那篇 Pinterest 2021 旅行以及飲食的預測,應該還記得,2021 年是露營車、露營及野外生活,還有重視廚房佈置的一年,這個平底煎鍋,滿足了人們「以上皆是」的想像。
1、「少即是多」的烹飪哲學
握在手上有點重量,但不會太重,手掌大小的煎鍋尺寸適合「少量」烹飪,一顆荷包蛋、幾根熱狗、培根或對切的吐司,切好花椰菜、蘿蔔或幾片櫛瓜,融入極簡風格的生活主義,疫情之下,有種說不盡的安全感。
2、控制欲愛不釋手的煎鍋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有點過動體質,總無法讓鍋子好好待在瓦斯爐上,明明開火了卻很想去搖動鍋子,甚至有股控制欲,想自己掌握最佳火侯時段,彷彿全世界只有你懂這支鍋在烈火上的運行軌跡。這就是真正的愛不釋手,捧在手掌心的煎鍋。
3、餐桌上的煎鍋
煮好直接把鍋上桌是很多人會採用的方式,但這鍋特別不同,由於它小,成不了餐桌上主角,但如果是將小盤燉菜納入煎鍋擺盤,13公分的長柄隨之上桌,有多麼像針尾維達鳥的黑色尾巴,不用再其他裝飾,這樣就足夠幫主食撐場了。
4、化身野地煎鍋
它還可融入戶外生活,不管是露營、溪地野營,沒有他不能生存的地方。雖然相較於某些知名露營品牌出的小巧鍋具,Vardagen 煎鍋稍稍為重了點,但也絲毫不影響消費者體驗度。
該系列也出了其他大小尺寸的同等煎鍋,但我只能說,只有 13 公分這支,有這樣的魅力,它小巧、精緻又長相經典,能適應各種餐桌場景,粗獷的直火烹飪,甚至把它擺在風格選物店,也能佔有一席之地。
這「鍋」真的好療癒啊!

而且 399 元的價格十分公道,長方形紙盒合適包裝,或者拆開來在長柄繫上紅色裝飾都很上的了檯面。
我沒有收 Ikea 的錢,所以不會鼓勵各位去買,下面也沒有什麼折價券或折扣碼XD,但如果你也開始盤算歲末年終送給友人的過年小禮,去 Ikea 摸摸這支可愛的小物吧 😊
(圖片來源:Ikea Taiw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40內容數
涼鹿日常大小事。新北城市女子,混種公關,過小日子,聊生活事,出門路人觀察家,打電動愛宅在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