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拆式鍋具讓你煮出餐桌的美好風景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是因為露營興起、疫情讓大家在家煮的頻率增加,抑或只是太太終於見到了世面,近期的鍋具美感有了顯著的提升、並且有了賞心悅目的良性競爭,其中,可拆式鍋具的選擇更是又多、又美好!
呃......仔細回想一下,其實是滿早就知道這種設計,只是覺得那個把手感覺很不穩,太太害怕所以太太一直沒買XD
圖自Modori Taiwan臉書粉絲專頁
一開始,我是先被韓國modori正式入駐台灣的廣告推播,對於可堆疊式的廚具+純白設計+木質配件有極深刻的印象,因為對品牌與把手都沒有信任度可言,當然也沒有真的被燒到(SAFE)
但廠商刻意營造的那種主婦優雅氣質、家裡餐桌如餐酒館風格的照片,還是會讓人在汗水淋漓一身狼狽煮完飯後,有一絲絲的嚮往,就算心知肚明換了鍋子也不會比較涼啦、白色鍋子可是更難刷洗呢!

圖自neoflam官方網站
後來又看到FIKA鍋組,一樣的可堆疊+純白設計+木質感配件,雖然細看之下似乎沒modori那麼有氣質,但更實惠的價格與更熟悉的品牌(屬neoflam出廠),太太的心開始動搖了......
上面兩組皆為韓國廠牌,我開始主動搜尋還有什麼其他的選擇。

圖自IRIS OHYAMA日本官方網站
日本廠牌IRIS OHYAMA再次出現在搜尋結果內(他們真是啥都做啊我說),但他們做的白色產品質感差,完全就呈現了一種代工感,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鑄鐵風不沾鍋組,這組商品用的是木色把手+鑄鐵風格鍋體,視覺上非常協調合理,更不用擔心保養困難。
更驚豔的是,組合內的配件也可見到設計巧思,鍋蓋上有空間可暫時放置餐具、木質隔熱墊則有做收納設計,令太太讚嘆「不愧是日本人啊~」
不過其他系列就真的慘,到底為什麼

雖然批得很慘,但太太後來在貪小便宜的心下選了I牌的「超值組合」款,實際用下來把手比我想像中的穩定多了,也因為可以省去裝盤(直接拆把手上桌還可以保溫)、移保鮮盒(有附密封保鮮蓋)的步驟,能少洗幾個碗、多懶幾分鐘,但兩個鍋共用一個把手,有時候會互相搶、有時候會覺得沾到味道要沖洗麻煩、也會擔心機構這樣反覆沖洗的耐久度(才用一個月就會卡頓了)。
圖自LOCK&LOCK官方網站
寫文章的時候意外搜尋到樂扣樂扣的把手設計跟其他的廠牌不一樣,有別於用夾的會接觸到內容物,他們使用磁吸式的,如果把手沒髒、我想也不用特別清洗。
之前為什麼沒發現呢........
我想是因為他完全不在我的搜尋條件內吧哈哈哈哈哈哈(長得很普通呢

圖自JIA博客來購物網站
最後想加映一個太太非常喜歡的台灣設計品牌JIA家,他們也有出可拆式鍋具組,材質是跟前面幾個都不同的「彩虹鋼」,由於是與日本設計師聯名合作,有著許多很棒的設計巧思,例如將鍋具先作為保鮮盒、到烹飪時即可直接使用,又或者將鍋蓋與隔熱墊可重疊收納。唯獨那個把手啊,怎麼這麼容易成為敗筆QAQ
這次的業障系列,台灣通通都買得到唷!有夠難得的吧~~~~
吃貨太太
吃貨太太
愛吃愛煮飯|喜歡旅遊喜歡美的東西 困擾: 有了一百種花錢方式,卻只有一種賺錢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