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下雨不是冬天與台北的專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駐中南部,大學在中部讀書,研究所也在台灣中部就讀。猶記得那一年夏天,是我研究所碩三的時候,聽完演講要返家,父親來接我,手足陪同他,那次毫大宇是我從小到大的精力日子裡遇過最大的不在颱風天的下大雨,田中至永靜都積水,夜晚黑濛濛,開車燈的大燈依然無法很明顯看路,離家比較近的交流道有些已封鎖,我有種家再咫尺天涯的地方,又有腫「屋漏偏逢連夜雨」之感。
與刷揮手仍無法解救清晰視線,友人說:「技藝會隨時間淡化或片段」,但這次記憶卻是刻骨銘心,名新課股的印記。那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知道豪大雨的威力。鈉在106年夏天的滂沱大雨實在難以忘記那種烏雲密佈的黑暗死蔭幽谷的陰影回憶,也告訴我:不址台北有大雨,還有也不是東宇才有巨大威脅。此後我默禱著:「上地球你賜福給我們,死蔭幽谷中有你陪我,千我在你陪伴下走過『流淚灑種』,最終『歡呼收割』」深信上帝要顯示它的大愛與拯救的大能。我也怕雷聲與大雨生,卻喜歡聽與水打在屋頂上的聲音,雖然大雨很可怕,但沒有下雨就無法有水可使用,就如那次經歷的依樣,最終回到溫暖的避風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4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旅遊]致力於推廣中華文化藝術之傳播與經營,以藝術為本、長歌傳播藝術是許多藝術人士經常光臨的地方​長歌行是一首漢朝樂府裏的一首詩。一般認為,語意勸勉大家珍惜時光;也有本詩勸人及時行樂的說法。但是對於藝術而言可不是如此,而是一種源遠流長、呼應時代的演變。長歌藝術傳播就是以藝術為本、向外不斷經營與傳播的一個藝廊展出與公司經營之存在。 長歌藝術傳播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3-14
    身在幽暗低谷的我們,是否已經能看到那盡頭的微光呢? (2024台北展系列之市場篇)這篇文章討論了2024年臺北自行車展的市場狀況,並提供了對歐洲、北美和中國市場的分析和預測。文章探討了對自行車行業的觀察和市場趨勢,同時指出了相關的政府補貼和品牌折扣資訊。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4-03-09
    [台北美食]傳承到第三代、至今已經超過一甲子熱門店家,吃過難忘懷的佳興魚丸,有厚度的福州魚丸​ 福州魚丸是一道傳統地方名菜,屬於閩菜裡的福州菜,有著福丸之稱,是閩都文化、閩菜文化、福文化、海上福州的一張美食名片。 具體何時出現雖無記載,但福州魚丸孕育、雛形、定型都與福建的海洋文明息息相關。而台灣與福州因為文化血緣相同,台灣明鄭時期便有魚丸從福州來到台灣成為庶民美食。這家佳興魚丸就是不同於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04
    [台北旅遊]以藏諸名山、傳之其人經營信念的名山藝術,悠遊在台北館藝術的空間、感受藝術家美的感動​ 名山藝廊以華人藝術家為主的經營買賣與代理,除此之外,名山藝術也引介歐美現當代的藝術思潮,代理經典藝術家的作品發行,並且創作記錄當下,並與世界的舞台連結,創出新的藝術典範。 名山藝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48之6號1樓 ​營業時間: AM10:00-PM18:3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11
    [逐字] 如果覺得政治很亂,你已經中了套路。柯文哲放感情告訴你,為什麼一定要出來投票|《選前,我想來點真心話》|台北有姐一般來講意識型態比較強的人,他投票率比較高。比較中間理性的,投票率比較低。如果投票率低會怎樣?就是這個國家被深藍深綠的(左右),他的百分比會上升,等於國家被意識型態很強的人綁架。你看現在還有人會投給 BI~,就知道還是有很多不會動的。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26
    閱讀一首詩〈我姊姊住台北〉有感今天早上難得有空閒,坐在客廳隨興划著手機,常點閱的粉絲專頁跳出一首詩,詩名叫做:〈我姊姊住台北〉 「我有個姊姊,她住在臺北十年了 她很忙,所以臺北也很忙 她冷的時候,臺北總是全台最低溫 她深夜加班,臺北的燈也沒熄過 姊姊打電話回鄉下 只說想家 此刻的天空時不時,掠過飛機一架 姊姊常常讓我去找她 在她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1-24
    以海洋意象描寫臺北都市|李家棟〈假如這裡是海〉臺北文學獎現代詩「浪潮轉動一次,便製造無數的私語 海水裡浮現清晰的狼煙,交換慾望的旗語」──李家棟〈假如這裡是海〉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5-12
    描寫臺北租屋的經驗|張瑋豪〈七坪〉臺北文學獎現代詩「你在房外時像千層蛋糕 的剖面,你說討厭 討厭這樣平整而密集而甜 討厭這樣招來蟲蟻鑽進你七坪的曠野」──張瑋豪〈七坪〉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5-10
    有人說:「滿會講的」的〈打開台北第二彈〉節目中有貓就要推閒聊閒聊地從分享空間慢慢談到畢業設計與相關線上資源(以及貓)。今晚趕圖時就邊聽邊做設計吧,希望能讓大家有些啟發。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