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盆地觀察日記202209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1

2022.09.01

颱風

早上十點,台北盆地因為颱風靠近而下起了零星的大雨。

會議室裡的低氣壓莫名跟外面的風雨很襯,厚重的水泥牆和氣密窗完美的擋住外頭的風吹雨淋,窗戶的品質好得連一絲雨聲都傳不進來,但我怎麼覺得這個房間裡的風雨似乎比外面的還要大呢。

預算,每次大家開始露出自己猙獰面孔的時候都是在吵這個。說來也好笑,每次大家開始在吵預算的時候,彷彿就像一對夫妻為了家用有多少而爭得面紅耳赤。你想刪我的錢,我想盡辦法砍掉你的東西,大家爭來爭去真的是為了錢嗎?怎麼越到後面感覺更像是爭一口氣、一個面子。

誰的資歷深誰的話語就更有重量,說要砍誰的錢,被砍的那個連氣都不敢出一口。

人與人之間的風雨總是比大自然的還要猛烈呢。


晚上七點,台北盆地的雨和風越來越強烈。

夏日夜晚的台北總是很迷人,無數的燈、招牌會將這座城市點綴出一種迷濛、醉人的色彩。

無數次因為各種緣故夜深的時候騎著機車穿梭在這五光十色的街道巷弄之中。

而下著雨的台北夜晚時總是比平時更加攝人心魂。

安全帽的鏡片上因為大雨而積滿了無數大大小小水珠,路燈的暖黃光、紅綠燈的光無一不在這些水珠上炸開,形成各色的絢麗煙花綻放在眼前。

早就不記得有多少次在工作結束後,有一股衝動想在這座城市中漫無目的的閒晃,騎在大度路時我總會想像自己現在是在1988年的飆車勝地,有一群互不認識的人圍在路旁單純為了飆車而飆車,看著我的速度一直上升時我在想會不會就這樣騎回1988。然而每次都會在要轉彎的紅綠燈時被明日的工作時間給拉回來現實,然後在該右轉租屋處的地方右轉,而不是隨心所欲的一往直前騎回1988或是遊蕩在這個黑夜裡的城市。


晚上八點三十五分,風已經大到將雨吹進後陽台,將掛著的衣服邊角淋溼了。

在這樣大的風雨中,會不會比較容易騎回1988?



2023.09.01

偶然間翻到一年前的今天寫下的日記,突然覺得很有趣。

身為一個在台北出生、長大的人,在我眼中台北是很美的一個地方,夕陽西下時在光線和空氣的作用下,整座盆地呈現一種粉嫩的色彩。然而身在其中的我們總是被上下班車潮擠得眼中只剩下前面那台車的煞車燈和後照鏡中在汽車陣中穿梭的機車族和各種喇叭聲,未曾認真觀察過上下班路途中的許多事物。

但是脫離那些壅塞的時段,整個台北擁有一種悠閒、浪漫的步調,只是因為我們都是陷在生活中的平凡人,無法用一種局外人的眼光去觀察這個城市。

這座盆地有很多種樣貌,而今年處在空窗期的我,想要好好去體驗這個城市。






0會員
6內容數
在這座盆地裡有幾百萬的人,也就有幾百萬個故事,而我的故事也是這幾百萬分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