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示見之眼] 番外 捉迷藏 0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聽見車聲的時候,所有人都開心的跳起來。
徐凱中衝過去開門,蘇翊跟在後面,看著車上下來的人。「高大哥。」
高懷天朝他溫和的笑說,「進去再說吧。」
蘇翊看著高懷天車上下來的另一個人,有點疑惑的多看了兩眼。「那位是?」
「你不是說在鬼屋,我帶人來看看。」高懷天笑著,把那個看起來有點害羞的男孩子拉過來。「他叫陸以洋。」
「你、你好。」陸以洋有點不好意思的朝蘇翊點點頭。
「你好,我叫蘇翊。」蘇翊也自我介紹了下。「那就先進去吧。」
陸以洋走在前頭,蘇翊看著高懷天,小聲的目,「我不曉得你信這種事。」
「認識他之前也不太信。」高懷天無奈的說。
陸以洋走進這棟房子就覺得不太對,他輕吁了口氣四周張望,但是什麼也沒看到。
接到高懷天電話的時候,他嚇得把手機摔在地上,趕緊在鈴聲停止之前撿起來,深怕自己沒接到。
前一次在那種詭異氣氛下分開,他還以為高懷天不會再找他了,他也沒臉見他……老是在他面前做出奇怪又丟臉的事,也難怪他覺得自己麻煩。
再加上那個詭異的吻……
陸以洋甩甩頭,把那吻的事丟掉,從坐上高懷天的車起,頭就一直沒抬起來過,高懷天這回好像也覺得有點尷尬,所以也沒像往常一樣叫他把頭抬起來,或者伸手摸他的頭。
陸以洋看向那幾個男孩子,大概小他幾歲,應該都是大學生。
幾個男孩自我介紹之後,跟高懷天說起他們的狀況。
「所以,你們來這棟鬼屋探險?然後一個朋友不見了?」高懷天看著那幾個大男孩。
所有人都點頭,蘇翊對高懷天說,「我確定這裡沒有別人,窗也都鎖著,不可能有人出得去,或者是進來。」
「人不見之前,你們做了什麼嗎?」陸以洋看著一片漆黑的樓上。
「我們……玩了捉迷藏。」徐凱中小小聲開口。「可是,怎麼也找不到小和。」
「你們留在這裡,我去找看看。」高懷天抓起手電筒,看向陸以洋。「你要一起去嗎?」
陸以洋搖搖頭,「我留在這裡就好。」
「我跟你去吧。」蘇翊起身跟高懷天上樓。
高懷天走進每個房間,檢查著門窗,對跟在身後的蘇翊開口。「你好像不歸我管,怎麼不打給小千?」
蘇翊聳聳肩,「小千知道我沒去研習營不抓狂才怪。」
「是嗎?」高懷天笑了起來,「你能蹺掉研習營跟朋友來試膽我才驚訝。」
「小翔蠻好的,跟他一起比班上其他小鬼有趣多了。」蘇翊跟高懷天沿著走廊檢查,「我都檢查過了,絕對沒有人進得來,或是躲在裡頭,有別人我不可能不知道。」
高懷天當然知道他有這種本事,他很直接的問蘇翊,「你們沒吸毒吧?」
「當然沒有,幾瓶啤酒而已,這幾個連煙都不抽,更不用說毒品,大概連大麻長什麼樣都沒見過。」蘇翊也不在意,一臉好笑的回答。
「那你覺得人到哪裡去了?你會找我來一定覺得哪裡不對吧?」高懷天看向他,總覺得他有什麼話沒說。
蘇翊停頓了下,語氣難得遲疑,「其實我也不太確定,你知道我很少感覺不確定……就是人數的問題。」
「人數?」高懷天疑惑的問。
「嗯,他們一直說少一個人,可是我記得來時就是五個人,但被他們這麼一說,我怎麼數就都是六個,最後我都不確定到底是五個還是六個人。」
高懷天想他帶陸以洋來還真的帶對了,原本他只是藉機找陸以洋出門,看能不能解決上回那個尷尬的情況。
蘇翊是個特別的孩子,他出生在這裡的孩子所想像不到的戰地,那裡所有的孩子在會拿筆之前就會拿槍,他八歲被帶離戰場,跟著帶他離開的人流浪過不同的國家,跑過不同的戰場,最後被帶到台灣來,因為收養他的人身份有些特別,於是這孩子在通過軍方特別關係,被委託給警方公關室主任魏千樺。
因為自己跟魏千樺的關係,跟這個特別的孩子有了交情,魏千樺很努力的想讓這孩子像正常孩子一樣融入社會,這孩子也一直做得很好,但就算離開戰地多年了,也沒有辦法抹滅他在戰場上培養出來的敏銳度。
對他來說,只要是視線所及的東西,沒有不能確定的,所以肯定這裡有點古怪。
等他們走下樓,陸以洋已經跟那幾個孩子打成一片了。
「所以,這屋子有什麼傳說呢?說來聽聽。」陸以洋望著那四個人。
何雨柏和宋明翔都看著徐凱中,「是他說的。」
「我也是聽說的。」徐凱中小小聲說。「這房子以前住一對老夫婦和孫子,因為房子太大,老夫婦常常找不到在屋子裡玩的孫子,就決定搬到市區去,可是在搬走之前一天,孫子和鄰居小孩在屋裡玩,玩到後來那個鄰居的孩子說孫子不見了,他們怎麼找也找不到,孩子就這麼消失了。」
「被綁架了吧?」何雨柏開口。
「聽說上過新聞,警方派人搜山找了一星期,什麼沒找到。」徐凱中回答,「而且,老夫婦平時就怕孫子會跑出門,所以總是把窗門都鎖上,只要鄰居小孩來玩,一進門他們就鎖上大門,兩個小孩都很小,打不開落地窗的鎖,所以理論上應該還在房子裡,可是警察怎麼找也找不到,老夫婦在這裡等了一年也等不到孩子才搬走,聽說……那孩子到現在還一直在房子裡……」徐凱中說完,停頓了下又開口,「我想是編出來的吧,如果在房子裡有小孩走失,一定會鬧很大,可是也沒聽說過這種新聞,我以為是騙人的才帶大家來……」
「後來,就沒有人再來找他了……」傅從文突然接下去說。「……他一定覺得很寂寞……」
三個人對望了一眼,對於傅從文突然的發言都有點不知所措。
「小文,你沒事吧?」徐凱中搖搖他的肩。
「……我想快點找到小和。」傅從文皺起眉,更往徐凱中身邊縮。
「我們會找到小和的。」徐凱中拍著他的背安慰他。
陸以洋看著傅從文的臉,突然轉頭問宋明翔,「小和叫什麼名字。」
宋明翔怔了怔的看向何雨柏,兩個人對看半天,結果回答的是傅從文,「他叫孫致和。」
「你們認識多久了?」陸以洋這回看著何雨柏。
何雨柏仔細想想,有點疑感的看著徐凱中。「大概……多久了?」
徐凱中歪著頭,扳著手指算,「我們的話是有九年了……小和的話……」
傅從文轉頭看向徐凱中,「差不多吧。」
「嗯,好像差不多。」徐凱中點點頭。
陸以洋望著他們半晌,突然站起來,「我知道了,我會找到他的。」
傅從文抬頭看著陸以洋,雖然對方看起來比自己小上三、四歲,但實際上是比自己上大三歲,他不太放心的問,「真的嗎?」
「嗯,你放心吧,你們都待在這裡不要動,我去找他回來。」陸以洋對他笑著,轉身上樓。
高懷天跟上去,示意蘇翊留在原地跟他們一起。
「你要一個人找嗎?」高懷天跟著他上二樓。
「反正你都跟來了……」陸以洋走在前面,語氣聽起來也不像不甘願。
高懷天苦笑說道:「我剛找過,二、三樓絕對沒有人在。」
「嗯,反正找的也不是人。」陸以洋回答的理所當然。
高懷天笑著搖搖頭跟在他身後,看過二樓每個房間,爬上三樓的宴客廳,那裡有個露台,落地窗鎖得緊緊的。他把厚重又染滿灰塵的窗簾拉開,山下的夜景非常很美麗。
「哇……」陸以洋趴在窗上不由自主的發出讚嘆之聲。
「真可惜,專程上來看夜景多好。」高懷天笑著。
陸以洋怔了怔,抬頭看著站在身邊的高懷天,對著自己微笑。
下意識的往旁邊移了兩小步,低頭含糊的應了一聲。「嗯……」
高懷天收起笑容,低頭對他說。「那天……我很抱歉。」
「為了什麼?」陸以洋愣了愣才抬頭看他。
高懷天看著他半晌,「我想……我不應該沒有徵得你的同意就親你。」
「喔。」陸以洋覺得臉上發熱,習慣性的把頭低下。「我、我不介意。」
「真的?」高懷天突然伸手扶起他的下巴。
陸以洋嚇了一跳的退了好幾步,不曉得是不好意思還是驚慌。
高懷天苦笑著,「這不是不介意吧?」
陸以洋癟起嘴,小小聲的說,「……那下次你可以先問再動手……」
「下次?」高懷天笑了起來,「你是說可以有下次嗎?」
陸以洋慶幸這裡實在很黑,大概看不出他臉紅的程度,他只是默默再退了兩步,「……我不是……那個意思……」
高懷天覺得自己不該這麼欺負他,忍著笑說,「我知道……還有,我那天不是真的覺得你麻煩,我不是那個意思。」
才剛說完,高懷天又覺得提起這個不好,不那麼解釋,又能解釋成什麼意思呢?重點是他的確那麼說了,而他不確定陸以洋能懂他的意思。
陸以洋沉默了會兒,對高懷天來說他的確是個麻煩,更不用說他沒有立場這樣麻煩人家。
他也搞不懂他跟高懷天算什麼關係,說是朋友……也沒有朋友會隨便就親了兩次……說是情人卻連邊也沾不上,雖然長了二十幾年沒有交過女朋友,但也不見得他就是喜歡男生。
問題是……如果不喜歡男人的話,幹嘛讓人家親了兩次都不在意……
陸以洋仔細想想,好像也不是不在意,但說在意的話就更奇怪了,他想起葉冬海說的話,又覺得很奇怪,如果高懷天有交往的對象為什麼還一直跟他見面?更不用說提過他有交往對象。
事實上他們從來沒有聊過這些話題。那天冬海說的也對,為什麼他從來不告訴冬海他們認識,要說是怕冬海覺得他惹了什麼麻煩也說不通,而且為什麼高懷天也不告訴冬海他們認識?
陸以洋沉默著,他沒有辦法理清自己的感覺,況且,現在的狀況也不是適合想這些事情。
「那個……我確認一下好嗎?」沉默了半晌,陸以洋才開口。
「你說吧。」高懷天點頭,微弱的亮光之下,還是看得見他溫和的神情。
「我們……是朋友吧?」陸以洋有點緊張,他不知道這麼問對不對。
高懷天像是怔了怔,泛起的笑容很溫柔。「如果你覺得跟我做朋友很好的話。」
陸以洋也停頓了下,他想他這個問題問得不太好,如果自己說是的話,就只能跟高懷天做朋友。
可是,他現在並不確定他是不是想跟高懷天有朋友以上的進展,他也不確定高懷天是不是這麼想。
他皺起眉頭,這種事……真是麻煩……
他記得在火災之後,他曾經坐在教室裡想,如果喜歡人是那麼痛苦的事,那他寧願不要這種感覺。
陸以洋突然意識到剛剛所想的,這種事真是麻煩,也許就跟高懷天對自己所說的麻煩是一樣的。
不否認喜歡對方,但是卻都不想再進一步,也許……就是還不到時候吧……
「小陸?」也許是他沉思過久,高懷天喚了他一聲。
「嗯。」陸以洋抬起頭來看他,小心翼翼的說,「我想……我很喜歡跟你做朋友。」
「是嗎?」高懷天笑了起來,看起來像是鬆了口氣,又像是有些遺憾。
「嗯。」陸以洋像是附議自己似的,再應了一聲。
高懷天溫和的開口。「那就這樣吧。」
「嗯。」陸以洋點點頭,決定把這件事先丟出腦海外,「我們再下去看看吧。」
「走吧。」高懷天跟陸以洋再走出宴客廳。
三樓沒有什麼隔間,除了宴客廳以外,只有一個小廚房。
「你知道這裡以前發生過什麼案件嗎?」陸以洋翻著廚房每一個櫃子問。
「這裡不是我的管區,我不清楚。」高懷天靠在牆邊看他翻廚櫃。
「是喔?我們這樣會不會算擅闖民宅呀?」陸以洋拉開牆上的鐵櫃,原來是個小型電梯,大概是運送食物用的。
「不是吧,小E說他們拿鑰匙開門進來的,應該是認識的人的房子。」
「……原來如此。」
陸以洋把頭伸進電梯口去看,拿手電筒往下一照,嚇然看見一張蒼白的小臉,陸以洋怔了怔,看那孩子伸手往上指,陸以洋疑惑的往上一看,電梯像是斷線似的,飛快掉落下來,眼前瞬間閃過好幾個畫面。
「哇啊!!」
高懷天聽見陸以洋慘叫連忙把他扯出來,「怎麼了?」
陸以洋抓住高懷天,深呼吸了幾下,才開得了口,「嚇、嚇死我了……」
「你看到什麼嗎?」高懷天拍拍他的背問。
「電梯……掉、掉下來了……」陸以洋撫著胸口再仔細看看,但沒有電的電梯當然不會動。
「電梯?」高懷天疑惑的看著那個動也不動的電梯。
「嗯,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陸以洋抓抓頭,「不過我得找人幫忙。」
陸以洋自言自語的走出廚房,高懷天默默跟在後面一起下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4-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5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6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7-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7-2 尾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見之眼] 番外 捉迷藏 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林口明曜眼鏡一位教師的視界革新之旅誰說彰化不好玩?到彰化來趟秋日小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美人樹、台灣欒樹與波波草之外,還有超夢幻的玻璃塔幻境跟不敢相信的一比一恐龍樂園,趕快筆記下這六條路線,下次帶全家人一起走一遭。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 9-11月是美人樹花期,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河岸兩側長達近 2 公里的美人樹綻放河畔,粉
avatar
沉睡的森林
2024-02-05
視力保健的明曜之選教師眼中的專業眼鏡體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熱帶風暴
2024-02-05
2024跨年出國最優選!美國跨年降球儀式;澳洲跨年雪梨港;英國倫敦眼跨年煙火秀;日本跨年除夜之鐘;韓國跨年普信閣敲鐘十二月的尾巴,歲末年初的城市中每個角落都點綴著閃亮的燈飾,迎接著充滿希望和機會的嶄新一年的到來。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國家用獨特的傳統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3-12-28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背棄婚約的夫妻、離開兒女的父母,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但是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去愛其他人嗎? 姊妹的面色凝重,愁苦的心全寫在她那瘦弱的臉龐,她坐下來嘆口氣,氣若游絲地說到這段婚姻已經忍耐了廿年,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離婚」這兩個字廿年來已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3-12-16
催生海斯法典的性侵致死案!五則歷史事件與人物,帶你深入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主演的《巴比倫》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領銜主演《巴比倫》引領我們回到1930年代的好萊塢,一覽當時「有聲電影」問世後對電影產業的巨變。電影有不少人物與事件也都與真實歷史有所呼應,就連片名「巴比倫」也別有巧思,現在就一起來看電癮食堂整理有關電影《巴比倫》的五件趣聞。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2-10
東哥遊艇事件之分析一起因當沖導致的自殺事件 今天發生了一起遺憾的事件,《投資股票失利負債千萬 員警留遺書燒炭身亡》,據悉是因為當沖操作東哥遊艇(股票代號:8478)所致。 東哥遊艇這一波連續上漲,參考如下 波動率較大,許多當沖客也跑來衝浪了,有許多人看到過年前封關大漲,於是進行放空 注意當沖操作結構上的規定 當沖客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2-01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南韓踩踏事件之後,我們更需謹慎而行一早起床,就被南韓萬聖節踩踏事件給刷了屏。這本事疫情后的一次狂歡,卻演變爲一場萬人矚目的災難。 歷年來,踩踏事件就層出不窮。2010年柬埔寨首都潑水節的踩踏事件,2014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外灘的慶祝元旦活動也發生過踩踏事件,2021年美國休士頓音樂節的踩踏事件。世界各地因節日歡樂而造成的悲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31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