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到最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我一個散戶,就可以徹底左右整個台灣股巿,每當我買就下跌,賣出時就上漲,空手時就狂噴,滿手時就暴跌,為什麼手握千億資金的大戶們,幾年來就派人死死盯這幾萬塊錢不放,這到底是為什麼?—圖來自 #八耐舜子
這道盡了散戶的血淚史,「買就落,賣就起(台)」,我二十多年在股海(台股)裡沉淪時,也常常有這種感覺。
因為工作的關係,可以接觸到很多高手級人物,藉機訪問他們投資心法,他們也很願意教我,我學過技術分析,基本面分析,發現到學習效果好不好?跟你個人的強項很有關係,如果只是為了賺錢而學習,而沒有興趣,通常不會長久,因為線型會有很多騙線,教我的前輩通常很靈活,所以他們調節的很快,而且不會留戀,而我動作慢,為什麼會錯要想很久,換下一檔的動作就慢好幾拍,所以在技術分析這條路上,我沒有賺到大錢。很多時候,就只是剛好猜對了而已! #我覺得是自己笨所以學不會
關於基本面這件事,更是我覺得永遠搞不懂的地方了,好不容易先學好會計學,然後精選了要分析的數據,為什麼股票還是不漲,所以我的 #結論仍然是我笨,加上台灣對於上巿櫃公司錯懲罰太輕,常常造成投資人重傷。
但你們有發現嗎? #信念對一個人的重要性,從今天以前的20年前,我都活在我很笨的模式裡… 我的老天爺呀!大家千萬不要學我,任自己浸淫在負面情緒裡,對一個人的傷害是很大的。股票真的是能力圈的問題,說粗俗一點 #什麼人玩什麼鳥,如果你真的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萬中選一的操作高手,是可以付點學費,如果確認自己真的不適合,就快回來被動投資的懷抱吧!它永遠是你的 #好朋友 #好靠山 #陪你到最後 #比情人更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忘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珍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ASESTUD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錢 在你的人生扮演什麼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立自己的信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過報酬是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的結局不到最後不會知道會走到哪裡,這是日常,最後的結局不到最後不會知道會走到哪裡,這是日常,最後 ~ 我們這樣玩節奏 每次上課前都有針對目標設計活動,但也必須要有預備方案,更要隨時準備面對突發狀況。 進教室前的不順利(想敲外面的爵士鼓,但規則是只能碰觸、敲奏、玩奏教室內的樂器),情緒延續到課程中,影片中的活動不是當下要進行的活動項目,既然來到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9-09
【陪你直到最後#6】:獻給留下的人自己被留下了,不論是死亡或結束與某人的關係。 現在正在經歷人生最大的痛的你,或許會開始困惑自己該用甚麼模樣活下去,或許會寂寞到哭出來,或許你有很大的遺憾與自責。 身邊的人也許會十分關心你的近況,如果真的感到不舒服一定要說出來 「不要對我說妳要堅強獨立」 「不要逼我說話,不要逼我哭」 「不要說媽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陪你直到最後#5 番外篇:真的痛,要等到兩三個月後】 當她真的離開我時...我異常的冷靜,尤其是當醫生宣告死亡時間的時候。 我和哥哥冷靜的推著媽媽離開病房到冰櫃,到榮總一樓辦出院,當時腦海滿滿都是「我要守護媽媽到最後一刻」,所有喪禮過程,我全程參與,爸爸哥哥可能覺得承受不了所以會在外頭待著,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甚麼,只要媽媽從冰櫃出來我都想一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陪你直到最後#5】:最後一哩路,陪你走穩每一步 給媽媽: 最後一哩路,陪你走穩每一步。 上帝喚回那最美的靈魂 知道你現在是幸福的,做這個見證,我很開心。 謝謝你願意讓我陪你走完,使道別時沒有後悔。 見過你所有痛苦、絕望和不知所措的時候,所以當知道你終於可以投向主的懷抱時,我很放心。但即使放心,還是會很心痛不捨,昨天我哭得很心碎,心臟早已被撕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陪你直到最後#4】:家人生命觀念的拉扯在生命面前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答案,乳癌病患也需要面對自己家人生命觀念的拉扯。我無法說哪一邊對或錯,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立場,但我認為「尊重」是我愛的形式。如果媽媽想活下去,那我就幫助她活下去;如果她說夠了,即便再痛我也會放手。 媽媽簽DNR需要兩位成年親屬簽字才能成立,因此她希望爸爸能簽。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陪你直到最後#3】:那段待在家的日子,想有人陪著我得知自己癌症末期後媽媽向學校請了一段長假(媽媽是國文老師),治療初期其實與一般人沒什麼區別,只是體重會稍微掉幾公斤,那時媽媽還說瘦了好開心,臉終於不是圓的了!她在家靜養時間列出願望清單,媽媽是個喜歡充實過生活的人,她希望在生前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譬如:種花、在庭園蓋花園、閨蜜之旅、到外婆家過年、劇作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4
讀書心得:陪你到最後     這本書是荷蘭國家讀者文學得獎作品,對於書籍的選擇,我自有一套自己的邏輯,不愛和大家趕流行或崇尚暢銷書,那天去圖書館的目的主要目的是陪大女兒去借CSI DVD,閒來無事信手抓了三本書,其中就是這一本,是2008年的第35刷,這本書在荷蘭已賣出一萬冊,全球也有三十種語言的譯本出版。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