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此路不通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gin Lee繪
榮格曾說過共時性,意思大致是,有意義的巧合,大致是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出現的事件之間看似有意無意的關聯.我可能說得不是很清楚.但我卻可以感覺到。
有時挫折常來自於四面八方,若是敏感的人,常常被一句話牽動靈魂,也像一滴在紙上散開來,白紙被暈染後,即使用衛生紙拼命擦拭,也無法去除痕跡。
榮格曾說過共時性,意思大致是,有意義的巧合,大致是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出現的事件之間看似有意無意的關聯。我可能說得不是很清楚.但卻可以感覺到。
這一天來到士林參加社大攝影老師的課程。自士林捷運站下車後,往官邸的方向走.去程就看到這個小巷子,兩旁灰白的房子和地面深灰色的柏油路看起來很搭,再加上一些樹,一看就喜歡上了.從不同的角度去拍照。回程時又專程停下來坐在早餐店內用餐。
一向喜歡有透視線的風景,它可以把距離拉到很遠很遠.這種構圖一直是練習時的最愛,再加上地上的白字,簡直配合得天衣無縫。
前幾天剛好有空,將它畫好,但同時間,心裡也面對著一件挫折.也就是像這條小巷子一樣此路不通,本來在畫的時間,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些字,只想留白及處理畫面。
它似乎在告訴我,若不通,就別走了吧!向左轉吧!對應著自己的內心,我是個執著念很重的人,對人、對事、對物經常如此!也因此受傷或者是更辛苦,不知這和共時性有沒有關連,但就這樣吧!當無法放下時,看看作品,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提示。
致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