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的寫作計畫—計畫是甚麼,可以吃嗎?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在2020年底才加入方格子的,時間上非常的晚。以前寫文章也都是想寫就寫,隨時歲地有靈感了,熬夜寫完也不是問題。之前就有過事後編輯時赫然發現自己竟然凌晨兩點在寫文章。
我算是一個蠻典型的夜貓子,喜歡夜晚的時光。因為夜深人靜的關係!認真時很討厭別人來吵我。這應該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夜晚時靈感較多,不會有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的情況發生。所以我真心覺得,夜晚超適合創作的。(音樂的除外啊,隔壁鄰居會追殺你的)
我維持了在夜晚創作的習慣一段時間,也蠻常熬夜的。有時候不全然是創作,還有寫作業等等。然後,就被家人唸了。我自己也發現,這樣早上上課其時會想睡,尤其是老師講的東西我都會了的時候。
我同學的媽媽覺得我同學太晚睡了,跟我們老師講,請老師跟她溝通(可能是覺得我同學比較會聽老師的話吧)。老師跟她講了超久,久到我在隔壁教室把黑板整整擦了兩遍還陪著老師的兩個小朋友玩。當兩個小朋友得知我都十二點以後才睡後,他們就興高采烈地跑去找他們媽媽(我老師),讓她知道又有一個人可以開導了。(還好老師已經講完)
(其實在我們這個年齡,十二點後睡蠻正常的啊?)
除了睡眠的問題,還有我凡事都拖到最後一刻的個性。就算訂了計畫,也不會乖乖執行的那種。於是,畫風就變成了—上數學課寫理化作業,上理化課寫公民作業,上公民課寫補習班作業。
嗯,缺點很多的習慣呢。不過,一點要改的意思都沒有。

這以下是關於課業的,跟寫作無關。想看寫作計畫的請自行往下滑到下一條分隔線!
我不喜歡限制了我喜歡的事(滑手機之類的)計畫,但如果是一件完全無法摸著頭緒的事,我很樂意接受計畫的。
你們比較喜歡的計劃形式是「我今天前要發布這篇文章」還是「今天下午三點到四點半,我要寫完這篇文章並發布」呢?我自己是更喜歡前者。雖然有時候會造成拖拖拉拉的情況,不過有彈性時間可以應付突發狀況。
接回第一個話題,「晚上熬夜創作(寫文章)影響睡眠」怎麼辦?那就試試看「我今天要十二點前睡」吧!別忘記還有給自己的獎勵哦,例如「明天可以多滑十分鐘手機」。寫作業的話也是同理。「今天要在九點前把作業寫完」對應獎勵「明天可以多吃一塊蛋糕」。
然後,就是最麻煩的「補習班作業」了。我真的超級討厭補習班作業的(;´д`)ゞ然後就會在討厭(或老師允許)的課寫,因為感覺不寫很浪費時間,而且老師教的也都會了。
惡性循環:去補習➡有補習班作業➡在學校老師教的都會了,很無聊➡乾脆寫補習班作業(′д` )…彡…彡
這個......我真的沒有辦法。因為真的很討厭,所以獎勵制度也無法使用(真心覺得補習班是給自制力強的人去讀的...)。但是,也不能就這樣放著吧。所以,我會在早修寫補習班作業。早修有時候會考試,但因為我寫題目速度還是蠻快的,所以不會有問題。
總之,就是利用零碎時間!上班族等也適用哦~

咳......離題結束。來講講寫作計畫吧。
目前是打算「每周至少一篇文章」。雖然跟大神差的不是一點半點,但畢竟是學生,還是要把基本課業顧好。除了每周的一篇短文之外,不定時放小說。
這樣的模式先試試看,過一個寒假看成效如何。
以上所講的寫作方式大概可以維持個半年吧。因為半年後我就國三了啊ヾ(≧へ≦)〃。
國三搞不好兩個禮拜一篇都有困難了......
到那時會再看看,調整的結果應該也會在那時的文章跟大家交代( •̀ ω •́ )✧。
(知道我為甚麼要離題了吧?因為寫作計畫真的只有這樣!)

點擊旁邊愛心/贊助或下方like coin支持作者!薇兒感謝你♪(´▽`)如果想看更多文章,可以點擊我的頭像,看更多薇兒寫的文章~不要忘記追蹤昂~
薇兒
薇兒
在疫情期間上網課的國二(;´д`)ゞ 總是莫名失蹤的廢物(∪.∪ )...zzz 文筆不好缺靈感= ̄ω ̄= 追蹤我的IG:wei_er0721 (如果在方格子找不到我,就來IG陪我玩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