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作文題目:下課十分鐘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五的歡樂晚上,通常是雞塊、甜不辣、窩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但是家有小學生的家庭,這時免不了都在為開學在即而檢查孩子寒假作業的成果吧。此刻,我家就正上演這樣的劇情,看到女兒撰寫的其中一篇文章,不禁莞爾一笑,原來妳是這樣度過「下課十分鐘」的啊!
▼以下是女兒的文體▼
秒針滴滴答答的走著,我看著時鐘心裡一直想下課。
噹!噹!噹!鐘聲響了,我非常興奮,老師終於停下上課的內容了,大家開心的從教室裡跑出去,非常熱鬧,我還沒走到操場就已經有一些中高年級在走廊奔跑,我有一次要去操場的時候突然被一個年級的人撞倒,所以我就去健康中心了。
可是下課十分鐘我覺得很無聊,因為從我上次被撞倒以後,我就不喜歡下課了!所以下課我就在畫畫。
我覺得下課十分鐘就是想讓學生可以放鬆一點,這樣上學才不會太累,這樣才不會老師講話講到一半同學都睡著喔!真是好笑,還好沒發生這種事。

其實,除了一些錯字與標點符號外,我還挺喜歡這一篇帶著童趣的筆風。一開始破題貼切,抒發感受文字裡帶有畫面,事件的因果彼此呼應(我也才知道原來還有發生這件事),風趣的結尾有著她平日搞笑的作風。
這要是說到拔拔小學的時候啊,那可是「話若是講透支啊!目屎是揮莫離啊!」想當初的往事還是自己心理知道就好,說多了只有自討沒趣。
上回不過在吃飯的時候提到作文的注意事項,她大小姐淡淡回我一句:「吃飯時不要講話!」是啦,從小就有教餐桌禮儀,吃飯不要講話,喝湯不要出聲,吃飯夾前方的菜… 但用不著這樣將我的軍啊!
▲ 小二時的回家作業
好啦好啦,古人有云:易子而教。拔拔我說的也只是個人感受,不如就讓專業的老師傳道授業,這樣也好維持父女關係。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5.9K會員
395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