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麵屋秋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屋秋鳴是貍匠的系列之一。我覺得貍匠拉麵是蠻好的入門,美味,價格又實惠。現在拉麵動輒兩三百塊(更貴的也大有人在),在貍匠還能吃到美味的百元拉麵實屬難得。貍匠體系中的【激勵軒】主打雞湯系;【麵本初】主打魚介湯;而【麵屋秋鳴】主打的是鴨白湯。
  這是我第一次喝鴨白湯,覺得鴨湯雖然沒有雞湯這麼鮮,卻有股獨特的甘味。我選擇的是鴨白男湯拉麵,而男湯跟女湯的差別在於女湯是泡系鴨湯,透過打發鴨湯讓油脂乳化,整碗湯呈現乳白色。男湯的配置是鴨叉燒、半顆溏心蛋、洋蔥丁、蔥花、南瓜片、筍乾。值得一提的是,秋鳴的溏心蛋是鴨蛋,所以比別人的蛋硬生生大了一號。鴨蛋吃起來風味當然是不同的,但因為有稍微明顯的酒味所以我是不敢恭維的。(純屬個人口味喜好,無關美味與否)小小咬了一口之後就推給老公,這時候就很想對他唱:「認識你真好~知不知道~」總之有什麼不吃的,只要老公敢吃、吃得下,我就都請他代勞了。
  我對於叉燒在拉麵中的定位一直是疑惑的,因為光是湯頭和麵條就足夠讓我身心達到高潮。(就像"當哈利遇上莎莉"的名場景那樣,差別在於我沒有用呻吟聲荼毒其他客人的耳朵)就算是筍乾或蔥花,在我心中的地位也比可有可無的叉燒還要高。(叉燒表示:哭哭~)但是叉燒,叉燒啊叉燒!要討好我實在太難了,一來我本來就不太熱衷吃麵食裡的肉,二來叉燒要做得好吃(讓我覺得好吃)真的很困難。至少我吃到現在,覺得美味的叉燒屈指可數。大部分的叉燒,都會在我淺嚐一兩口後被我無情地拋棄,全數入了老公的腹中。有的是肉沒入味,有的是口感乾柴,有的是味道跟湯頭貌合神離,所以我一直覺得拉麵裡的叉燒好像不是很必要。(只是我個人觀感啦!)秋鳴的鴨叉燒應該不是我吃過的叉燒中最美味的,可是因為他切得夠薄,鴨肉有鹹,甚至炙烤過的鴨皮也散發著焦香,又跟鴨湯很搭。(這什麼廢話!鴨肉當然會跟鴨湯協調啊!)讓我一口麵、一口叉燒,不知不覺就吃完了。直到我整碗湯都見底了,老公說:「咦?妳今天自己完食叉燒欸!」我才發現我難得把叉燒吃光了。是的,我都已經吃光了,當然就是美味的叉燒。
  秋鳴的麵條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即使我點的硬度是正常,也是比其他拉麵店感覺還要硬一點點,非常適合喜歡Q彈麵條的客人。鴨白湯也是算比較特別的湯頭,除了味噌、醬油以及豚骨以外,如果想嚐鮮,推薦大家試試【麵屋秋鳴】囉!文末附上老公當天點的鴨清湯醬油拉麵,他也是讚不絕口呢!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完美世界》-不完美的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我們都還好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想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吐槽小劇場-酒後吐真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永康商圈人氣雞白湯拉麵|Hanekin 麵屋羽金冷冷的天氣就是要來一碗拉麵 🍜 今天來分享永康商圈人氣日式雞白湯拉麵!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2-10
【運科竹愛美食:中山區|麵屋千雲|拉麵】當談到拉麵的極致美味,麵屋千雲無疑是將日本美食提升到新高度的典範。這個讓人難以忘懷的地方,以其精湛的廚藝和獨特的湯頭口味,在美食界引起了巨大的迴響。而今天,我們將走進這個引人入勝的麵屋,一探其招牌美食——雞白湯拉麵以及馳名而來的唐揚。 雞白湯拉麵 首先,讓我們品嚐這個令人著迷的雞白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11-29
萬華 樂麵屋 日式 拉麵推薦好吃的日式拉麵
Thumbnail
avatar
慕米
2023-10-25
(台北拉麵)麵屋舜水蟬~舒肥豬雞叉燒有夠嫩、貝雙濃湯鮮味爆棚、限量Q彈透抽拉麵不可不吃! 舜水蟬菜單​ 麵屋舜水蟬在拉麵界相當有名氣,靠著就是真材實料的新鮮海味,非常用心熬煮湯頭,香濃卻不會膩口的好味到,完全滿足我這位挑嘴的拉麵控~ 這次帶家人一起來,一次吃了三種海鮮風味的拉麵,透抽歐嚕嚕拉麵、蝦蝦風暴拉麵、青花椒雞貝雙湯,魚、蝦、貝,大海的精華,來趟舜水蟬通通都可以滿足! 舜水蟬不只湯頭用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05
1、2、3的拉麵|麵屋有漁不在西門町內,也不在捷運出口100公尺內,更也沒有超大的招牌(那天我跟朋友是看到拉麵兩個字才靠近),位處巷子內是真的要靠著口味才能吸引我再去一次,祝福它成為西門町光觀旅遊的目的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3-08-12
分享_【台中】信川屋博多豚骨拉麵不吃豚骨拉麵、吃咖哩拉麵 🍛個人很喜歡吃咖哩飯,但對於各式各樣的咖哩食物卻不一定喜歡。咖哩種類很多,台式、日式、泰式,有些偏甜、有些偏辣,也因為多元的口味變化,很常吃到不合自己口味的。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2-19
道樂屋台|台北士林夜市人氣排隊福岡屋台拉麵店 – 卡西法上桌動刀叉用餐時間排隊人潮駱繹不絕是道樂屋台常見的景象,門口的木頭屋台加上店內的擺設使整間店充滿懷舊日式風格。販售拉麵主要分為豚骨、醬油、激辛系列,除此之外也有限量供應的雞白湯、橫濱家系、廣島牡蠣拉麵和季節限定的柚子鹽味拉麵,也有各式道地的日式小菜可供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嗨!卡西法
2023-02-03
稀土美食團-蝦蝦拉麵 元氣屋蝦蝦拉麵 元氣屋 大約250 這樣抓比較剛好,如果要加點小菜可能要抓到300 地理位置: 靠近中美街 旁邊有一個忠明公園 停車建議: 1.可以停到忠明公園的停車場但是這個很容易客滿,所以還有一個選項停到華美西街跟明義街這裡的停車場,然後要注意這有兩個停車場一個是以時計費一小時60超過一分鐘都算一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3-01-31
#食記 【台北.中正】什麼樣的拉麵裡面會有餛飩?|麵屋雞金麵屋雞金為知名拉麵店五之神製作所所開以雞白湯為主的二店。 內部為全吧台座位,在外面使用點餐機點完餐就可以入座。 點餐機可以二選一選擇要加肉還是加麵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4
二屋拉麵|赤峰巷弄內人氣爆棚的超鮮牡蠣前進台北拉麵一級戰區,第一站!!
Thumbnail
avatar
Iko的拉麵旅行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