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熱搜第一的泡麵|台酒泡麵全系列開箱(下)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集介紹四款湯麵,這次來介紹兩款乾麵、三款湯麵,椒蔥純釀烏醋乾麵讓我記憶猶新~但是我沒有想到另一款三杯雞乾麵卻做得不怎麼樣!但是總體來說,每個口味都讓人印象深刻(好的壞的都有),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價格因為通路不同價格太多,大家就自己上台酒購物網看囉,詳細的味道請看▼
以下是匡實際吃完的想法,因為會記錄非常多款泡麵,為了大家的瀏覽速度,我就不放圖片了,想看細圖可以點YouTube觀看,因為品項眾多分上下集喔!


紹興雪菜雞肉麵(不辣,酒味可自行調整) 使用紹興料理酒
湯頭:類豚骨的湯頭加微微紹興的香氣,喝的到一點點蒜味。
料包:乾燥雪菜跟竹筍(雪菜佔70%)、大塊雞肉塊(雞胸)。
整體評分大推類豚骨的湯頭很濃郁,不說我還以為再喝拉麵湯(不鹹,湯我是有喝完的),酒味不突出(感覺融入湯頭了),油度也很豐厚,湯頭很有層次,雞肉一樣,但台酒家的雞肉口感算是好的,雪菜增加整碗麵的口感。

椒蔥純釀烏醋乾麵(微辣,醋味可自行調整) 唯一一款沒有入酒的
麵條:粗度中等,有點像是拉麵,麵條有彈性。
醬料:乾燥辣椒跟青蔥(實物包內容)、烏醋一包、調味油包。
整體評分大推,一般外面的烏醋乾麵味道較單一,這款吃起來很有層次,烏醋開胃,乾麵是豬油油蔥口味帶一點點沙茶醬(不得不說加的真好),然後有一點點辣搭配烏醋,胃口大開,而且麵條比同系列的三杯雞還要Q,像拉麵麵體的感覺,雖然沒標示麵體粗細,但匡吃起來覺得不一樣。

「三杯雞風味乾麵」(小辣,酒味可自行調整) 使用紅標料理米酒
麵條:粗度中等,吃起來偏軟,不宜放太久。
醬料:乾燥青蔥(實物包內容)、調味油包、紅標料理米酒一包。
【整體評分】不推醬料偏濕無法很好扒在麵條上,三杯雞一般都會將汁收很乾,風味才會很濃郁,這款不夠濃郁,酒包全下甚至會有酒味搶味的感覺(建議想品嘗三杯雞風味的,酒包斟酌添加),但假如想嘗鮮還是可以試試看囉!

「麻油雞麵」(不辣,酒味可自行調整) 使用紅標料理米酒
湯頭:麻油雞的味道因為太鹹了麻油跟米酒的味道幾乎吃不出來
料包:乾燥蔬菜(真的有枸杞)、大塊雞肉塊(雞胸)。
【整體評分】,單聞調味油包很香很稠,吃起來味道也很夠但真的太鹹了、太鹹了、太鹹了,雞肉就是雞胸肉,但我吃了這麼多雞肉泡麵,這款雞肉真的算是口感好的,但麻油雞一般都是雞腿肉啦,期待廠商推出囉。

「酒燉排骨風味湯麵」(不辣,酒味可自行調整) 使用米酒浸泡當歸製成的藥膳料理酒
湯頭:當歸藥膳湯頭的味道。
料包:乾燥蔬菜(有枸杞)。
【整體評分】非常不推味道太鹹了,假如鹹度降低,是一碗很不錯的好湯頭,另外麵條使用一般泡麵麵體我覺得沒有很搭,更適合細麵、麵線、雞絲麵之類的。
泡麵職人
泡麵職人
"泡麵"與我們已經密不可分,各國的泡麵口味、文化也盡不相同,讓我為各位嘗"麵"全世界!揭開各國泡麵的美味關鍵!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泡麵職人-匡匡),那對我將是非常大的鼓勵,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