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稱你為最香的泡麵|味味A泡麵全系列開箱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有半甲子的味味A泡麵,大家知道目前有幾種口味嗎?
有經典不敗的"排骨雞湯麵",還有我從來沒看過的"蒜味肉羹湯麵",還有好吃到橫空出世的"排骨雞乾麵",目前總共有八款口味(超級吃驚),但匡匡最喜歡"辣排骨雞乾麵"and"冬菜鴨肉湯粉絲",售價的部分大都銅板價(NT18-25元),詳細味道請看▼
以下是匡實際吃完的想法,因為會記錄非常多款泡麵,為了大家的瀏覽速度,我就不放圖片了,想看細圖可以點YouTube觀看


「排骨雞湯麵」不辣
湯頭:油蔥肉燥湯的味道(肉燥香為大宗)。
料包:乾燥蔬菜、肉燥末。
【整體評分】大推煸到很香的肉燥搭配油蔥鹹度、油度也都恰到好處,那個肉燥入口也很有味道,只能說雞油加豬油真的太無敵,單吃肉燥鹹香鹹香,真的太經典了,難怪能夠噴香半甲子,網友把他列在台灣四大泡麵之一一點也不意外。

「冬菜鴨肉湯粉絲」不辣
湯頭:油蔥鴨肉湯的味道,冬菜的味道不會很重,另外喝的到微微的蒜味跟胡椒味。
料包:乾燥冬菜、鴨肉丁。
【整體評分】大推油蔥不會很搶味跟冬菜鴨肉湯搭配的很好味道很均衡,冬粉非常的Q,而且很吸湯頭的味道,配料鴨肉丁的口感很軟,你單吃鴨肉丁吃的到鴨肉的味道,總結就是湯好、粉絲Q、料實在,這碗CP值真的高。

「蒜味肉羹湯麵」不辣
湯頭:肉燥羹湯的味道,帶一點點酸味。
料包:乾燥蔬菜、素肉丁、醋包。
【整體評分】不推,不同於一般酸酸甜甜的羹湯,這款屬於鹹香鹹香的羹湯口味,但最讓人覺得突兀的是這碗蠻油的,所以吃起來很膩口,而且一樣有添加肉燥,只能說肉燥太搶味了,吃起來很像肉燥麵勾芡的感覺,不是很好吃。

「肉骨茶湯麵」不辣
湯頭:添加紅蔥頭跟醬油的藥膳湯頭。
料包:乾燥蔬菜。
【整體評分】不推,這款屬於台式肉骨茶紅蔥頭跟藥膳味很突出,但是鹹味不是很夠,所以儘管湯頭還不錯但是跟麵條不搭,因為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台式肉骨茶我更推來一客的〈京燉肉骨風味〉

「香辣牛肉湯麵」小中辣
湯頭:牛肉湯加牛油加辣油的味道。
料包:乾燥蔬菜。
【整體評分】,油度很夠的辣牛肉湯,但是這款匡匡認為比起單吃更適合加料單吃更推同系列的〈蔥辣牛肉湯麵〉,因為這款油度夠,但鹹味可以再鹹一點點會更均衡,這款味道比較單調,適合加料增加層次。

「蔥辣牛肉湯麵」中辣
湯頭:蔥辣牛肉湯的味道,就是香辣牛肉湯麵多了蔥燒味。
料包:乾燥蔬菜。
【整體評分】大推,這款的香料味比較豐富鹹度、油度、辣度都很夠,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了,CP值很夠的一碗泡麵

「排骨雞乾麵」不辣
麵條:使用較粗的麵條,有嚼勁。
醬料:乾燥蔬菜。
【整體評分】肉燥跟湯麵的口味差不多,但是多了一個甘草微微的甜味醬料跟麵條也扒附得很好但是匡匡覺得味味A的肉燥更適合煮湯的因為會被熱湯徹底釋放它的香氣附湯就是煮麵湯的味道,有高麗菜,口味普普通通,可喝可不喝。

「辣排骨雞乾麵」小辣
麵條:使用較粗的麵條,有嚼勁。
醬料:乾燥蔬菜。
【整體評分】大推特推這個辣加的真棒跟肉燥好搭,有點像香辣肉燥的感覺,且不是單純的死辣,屬於開胃的辣,會刺激你的味蕾讓你一口接一口,也因為不是死辣,我覺得不吃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這款大家可以趕快去買了,一定會紅。
泡麵職人
泡麵職人
"泡麵"與我們已經密不可分,各國的泡麵口味、文化也盡不相同,讓我為各位嘗"麵"全世界!揭開各國泡麵的美味關鍵!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泡麵職人-匡匡),那對我將是非常大的鼓勵,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