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要做網路行銷?跟傳統行銷的差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網路日新月異,大家的生活習慣也跟著改變~
連帶著消費習慣與網路的密切度也大大的提升
EX.網購、線上電視台…等
也因為如此,商家的行銷方式也跟要跟上網路的腳步
做些調整囉~
在我學習網路行銷的相關知識中,發現網路行銷真的非常的多元
有著各式各樣的方式,不經意地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周遭。
◇傳統行銷方式↓
實體的產品(呈現給消費者看)
商品定價、銷售通路較固定
品牌形象/企業形象塑造趨近單向(互動性比較低)。
透過網路加大曝光更多產品資訊、服務、媒體(但沒有實體呈現產品)
商品定價可以較低(因為網路通路省去很多成本ex.人力、店租、行銷)
通路更加多元(網店、社群、口碑…)→互動性比較高
品牌形象/企業形象,透過官網粉絲團經營、網頁設計呈現
個人小總結:
其實為甚麼要做網路行銷,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網路越來越發達
大家生活也很忙碌(節奏快速),透過網路的幫助,不僅僅是對商家來說
減少了許多人力成本,對於消費者來說,購物也因為網路更加便利省時。
EX.網購結合宅配,便利商店店到店,LINE社群客服(解答一些商品基本資訊等)
消費型態的改變~~造就了網路行銷成為趨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要做 SEO?SEO優點解析!SEO 是什麼?讓專業的SEO公司教你該如何提升 SEO 流量吧!資訊不斷更新的時代,抓住流量的祕密就更有機會把自己的網站或是想要推廣的產品讓更多人看見,它不等於廣告,卻能提升在搜尋引擎的排名,給你帶來的效益是有效並且長期的。
Thumbnail
avatar
田臻琪
2023-11-08
正念實踐| 為什麼要做正念練習?我在正念中的2個自我覺察今天上了一堂好滋養的正念課 一方面是老師的帶領方式讓大家感覺到涵容與自由。 另一方面,聽夥伴們分享正念練習裡的自我覺察,也讓我反思自己接觸正念後的改變。 ▍看見過度用力與不服輸的自己 在剛開始做呼吸觀察或是身體掃描時,很常發生注意力飄掉的情況。 ​ 會很懊惱怎麼連全然專注5分鐘的觀察呼吸都辦不到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09-15
【YC TALK】《寫出你的個人品牌》文字創作 培養深度思考:資訊化時代 為甚麼你應該要學寫作?很多人問:「到底要怎麼寫出好文章?」、「我的履歷自傳不知道要從何下筆?」、「寫幾句就詞窮怎麼辦?」……,從小到大「作文」一直都是考試項目之一,然而出社會後,大家的寫作能力依然普遍是工作上的弱點。 今天這篇文章想要跟大家分享:「只要學會一點點寫作技巧,職涯道路將會更順利!」協助大家掌握基本寫作要素,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05
狗貓的咳嗽要怎麼跟噴嚏, 逆向噴嚏, 作嘔等症狀區分, 為甚麼會造成這些症狀? 狗狗的咳嗽(coughing) ,噴嚏(sneezing),逆向噴嚏(reverse sneezing),作嘔(gagging) 等是我們在每天門診中常常都會看到的問題, 這兩個症狀大多飼主都可以描述正確, 但對於逆向噴嚏, 作嘔(gagging )乾嘔 (retching)就常常聽到五花八門的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心知室
2023-07-16
🪷為什麼要做靈性療癒?|個案篇我要準備開啟個案篇的內容,在開始著手寫個案篇的服務時,我覺得我應該站在個案的角度想想,為什麼我要做靈性的療癒服務?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6-24
為什麼要做關鍵字? 應該怎麼找到值得寫的關鍵字?我自己當年開始經營自媒體時,說實話真的比現在容易。那時候的社群媒體(我是用facebook)觸及比較好,我光靠社群媒體沒有經營部落格就得到了足夠的學生。這正說明了跟著時代趨勢(甚至走在前面)的重要性,很多人在網路上教各種經營策略,但演算法一直改,誰也不改保證怎樣做就一定有效,我們只能不停嘗試。但如果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2-11-29
為什麼要做GIVER?每個人的一生中,平平安安是最簡單,也是最不容易的事。 當初加入104人力銀行GIVER時,想都沒想過的事,看似是提供建議引領他人,實則無形之中多了很多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LD
2022-09-19
為什麼要做自我和解? 因為,你從未活在當下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像洋蔥層層堆疊 你以為你在自由意志之中作出「當下」的選擇 但事實上不然 你的選擇都是基於「過去」 為什麼呢? 你的人生就像是一個偌大的實驗場 每個選擇都會帶來相對的因果 而那些因果會層層疊疊的累積 若你不滿意現在生命的狀態 你就得開始問問自己,我不知不覺的做了哪些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09
為什麼要做被動投資?在問「為什麼要做被動投資」這個問題之前,更根本的問題可能是「為什麼要做投資」和「為什麼要追求財富」? 在《致富心態》一書中,作者摩根.豪瑟認為所謂「最有價值的財富」就是每天一早醒來時能夠對自己說:「今天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是的,對多數人來說,「自由」就是最可貴的財富。 仔細想想,許多人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09-06
為什麼要做動物溝通:向動物解釋處理程序的重要性動物溝通的原因百百種,但我覺得這個原因是經常被飼主忽略的。好好跟毛孩解釋即將發生的所有事情,也會讓毛孩更安心。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