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現代詩。我已經懶得生氣了!你也這樣說過嗎?──磊少一石鳥〈我已經沒有憤怒〉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漸漸學會讚頌陰影
它們使那些光看來明亮
也漸漸學會肯定那些
有裂縫的牆
色調不均勻的晚霞

──磊少一石鳥〈我已經沒有憤怒〉
大概很多人都有這種欲說還休的經驗。發生了一堆糟糕的事,生氣到不想再生氣了,一種要氣也氣不起來的感覺。
一開始還以為是修練得道,像是翻過了某個山頭,以為成長了不少。後來才發現,是傷到心坎有裂痕,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最後念頭不起,原來是萬念俱灰。
這大概是這首詩描述的模樣。

★創作螢光筆★

  • 即便只有一抹模糊的情感,但透過敘事安排,鋪排特定形式,給予一種故事性結構,也可以使人有共鳴。

作品:〈我已經沒有憤怒〉
作者:磊少一石鳥
屆數獎項:第22屆 臺北文學獎現代詩組優等獎
更多創作眉角:
👉網站:木凱創作道
👉FB:木凱創作道
👉IG:mukaiword
👉原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凱 Mukai
木凱 Mukai
今天也在創作的路上。第一本詩集《城市燈塔》創作中 (2024.4#)。記錄,詩集寫作的從無到有 。方法,創作總有它的藍圖。故事,從作品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