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金門】第四篇:探索金門(左半邊)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章說到,在我去金門的第一年是沒有機車的,所以說到金門的各個景點基本上我有去過的是少之又少,連學校附近的便當店都是到大二之後才全部吃過一輪(是有多愛吃XD)。
離學校很遠但是大學生必去的山外(金湖鎮中心)也是很偶爾跟著同學們夜衝的時候才有機會去看看,但因為都是晚上,店家早就關門了,所以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觀察這裡的小鎮特色。
大二之後,我終於有車了,每天有空堂時,我就馬上騎著我的愛車Kymco V2去兜風,這是我第一台機車,理論上以我的體形來說應該要騎150會比較理想,不過因為是自己花打工錢買的,所以也沒辦法太過要求,畢竟當時的125和150價差可是有兩到三萬之多呢!
陪了我五年的車,但是已經不敷使用所以換掉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金門雖然很小,但也是四面環海,所以有名的海灘也是挺多的!如慈湖海灘、后湖海灘、歐厝海灘、建功嶼等等的,我都一一去跑過,也開始欣賞不同於基隆那樣開闊磅礡帶點詩意的岩岸,金門的沙岸帶點黏糊的海風,周圍被軌條砦包圍,在陽光在接近傍晚時撒在沙灘上的顏色是極美的,雖然各個沙灘看起來都還留由幾十年前的歷史痕跡,但昔日的戰時氛圍早已煙消雲散。
金門地圖(GOOGLE MAP)
說到這裡,發現自己忘了介紹金門的鄉鎮和地理位置。比起台灣離中國大陸更近的金門有四個鄉鎮,分別為:金城鎮、金寧鄉、金湖鎮和金沙鎮。金門大學位於金寧鄉,但是實際上的位置更靠近金城鎮,而金城鎮又是當時整個金門發展最好的地方,雖然房屋都矮矮的,走到巷弄內也隨處可見遺留下來的老房子,但也不乏新的建物圍著金城鎮市區一堆堆的蓋著,也因此大學生的生活和打工也大多數以金城鎮為第一優先選擇。
而我剛才提到的海灘大多數都在金城鎮以及金寧鄉附近,對當時的我來說金沙鎮和金湖鎮是未知領域,就像線上遊戲那樣地圖上還被雲覆蓋著,看不見全部的感覺。於是我也利用著打工和上課之間的空檔去晃晃,為什麼能去到那麼遠的地方呢?因為我和一般大學生的選擇非常不一樣,我選擇了遠在金湖鎮的超商打工。
剛開始聽到我跑到金湖去打工,同學們都露出一個懷疑的眼神看我,明明金城鎮的打工很好找,到處都在缺工讀生,為什麼我偏偏要選擇跑到離學校騎車還要十五分鐘的金湖去打工?對於大學生來說,從學校騎車只要五分鐘就能到的地方明明就比較方便而且也省油錢,但因為上篇講到的那個我在金門認識最值得的人─── 曼蒂,她是我的店長,也是我決定要跑到遠在金湖鎮的超商工作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一見面我就對當時她和另一個同事的組合感到很有興趣,而且隱隱約約感覺到這個人應該會跟我很合拍,因為她問問題的方式實在太有趣了,也覺得她雖然看起來比我年紀大,但卻沒有什麼距離感,反而很像隔壁鄰居的姊姊那樣親切,而我這人從小就特別喜歡姊姊,很愛黏著姊姊做各種各樣的事,並觀察她們,或許是天生就喜歡女生和比我稍微年長的人的特性讓我在第一次見到她時就決定要和這個人認識,也多虧了我的第一直覺讓我沒有錯過這麼『特別』的人,雖然其中有些遺憾和曲折,但之後的三年,我都一直待在這間超商,當這間店的『不動中班』。
至於金門的右半邊,就等到我遇到當時的另一半之後才真正解開迷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