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與起點,2022年秋天流浪開始|金門打工換宿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離子燙浪貓

頭髮天生自然捲,喜歡離子燙,1/2萬華人+1/4台中人+1/4台南人,從小到大搬過兩次家,每當有人問我「你是哪裡人?」,我會通俗的回答台中人,因為目前家人定居台中,大學就讀高雄,前一份工作住在彰化鹿港,人生中總不斷在移居,體驗不同城市的生活風格。
film:ILFORD Pan400
大學學習藝術管理,接觸到展場、劇場、當代舞蹈等,畢業後移住彰化,從事地方創生工作,擔任行銷專員的角色,工作內容包含:參訪活動規劃、導覽活動規劃、公司體系品牌行銷規劃、Wordpress 網站製作、影像製作助理、專案執行助理。
2022今秋藝術節彩排
在地方上工作能深入感受在地的文化,例如:宗教信仰延伸的產業聚落、台語口音、傳統建築結構發展、傳統產業的傳承與轉型、年輕人融合自身專業發展的新創品牌,我很喜歡能貼近在地文化的工作性質,在鹿港我感受到工作不侷限是付出勞力可獲取薪資的地方,它更是能接觸在地商家、職人、生活習性、信仰的獨特所在。
鹿港王爺暗訪,film:Fuji x-tra400
工作室夥伴們,圖片來源:鹿港囝仔

啟程,流浪

2022 年卸下了正職工作,讓身體好好休息,休息期間不斷再思考手上擁有的資源可以如何發展?或是向外串聯?占用付費 GD 大半容量的影像檔案、工作筆記、上課筆記,存著也不會增值,不如撿起玩一些事情,因此,開始設了幾個挑戰給自己:
  1. 投件攝影比賽
  2. 投件 2022 年臺灣舞蹈平台舞蹈影像作品
  3. 規劃一檔線上攝影聯展
  4. 前往離島打工換宿
  5. 在離島拍攝一部舞蹈影像作品
2022-2023年計畫以移居者的角色,到各地生活,認識在地生活文化,同時找尋工作的新模式與就業機會。
film:kodak gold 200

打工換宿第一站,金門

人生第一次打工換宿,首站想生活在建築風格獨特的島嶼,因此選擇了金門,而隔年計畫到能學習潛水的地方。
我對金門非常陌生,印象只停留在歷史課本上的炮戰故事,及爸爸口說的當兵回憶,認識一些地方創生團隊村復號古洋樓嘉年華冰菓室,為了解開迷霧,踏上了紅土島嶼「金門」。
上帝視角看金門,當天霧很大

金門的家,來福客棧

來福客棧,位在金城鎮歐厝,是單一姓氏「歐陽」的聚落,閩南傳統建築,環境純樸、寧靜,非觀光客聚集地帶,很適合想要躲避塵囂的我生活,另一項吸引我的原因是想要體驗男主人的 CD 間,在工作之餘可以認識音樂,這是在其他民宿中感受不到的事,最後也很開心成功錄取小幫手!!
寧靜的來福
歐厝聚落
了解更多|歐厝聚落故事

我希望和這塊土地一起......

回到前半段的目標,做好小幫手基本的房務、清潔、接待工作,對新手來說已經不容易了,還要挑戰影像創作真的是瘋了,現階段陸陸續續從建築拓印、菜市場觀察、街拍,慢慢感受地方元素,最後會產出什麼,還是降規處理,我也不曉得啦。
夕陽西下的烈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2內容數
記錄金門、基隆、宜蘭的換宿經驗,工作內容、生活感受、美食旅遊推薦、田野調查、專題攝影、應徵指南....什麼都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